早春最亮丽四款主打鸡尾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2:14 《美食与美酒》


鸡尾酒人生

  在这个冬去春来的时节,给您精心调配出4款最亮丽的鸡尾酒,为这不同凡响的春天增添点色彩。


星雨心愿

  星雨心愿

  在香槟杯边蘸上少许砂糖,往杯中加入三粒葡萄、干姜水和香槟酒即可。

  Tips 给最下面的葡萄划开一个小口,这样可以让气泡持久。

  在杯边蘸上白砂糖,这看似不经意的做法恰恰是为了平衡香槟酒微苦微酸的口感。而杯中持续不断、向上攀升的气泡,更像是为新的一年许下的种种心愿,为了让梦想实现,赶快来一杯吧。


情人色彩

  情人色彩

  在杯中先倒入四十毫升伏特加酒,再加入二十毫升葡萄汁和五六粒碎冰即可。

  Tips 柠檬可以中和葡萄汁的甜度以及伏特加酒的甘冽口感。

  迷人的红色肯定是你对这款酒的第一印象,毕竟这是属于情人的色彩,但更值得推崇的是这款酒的口感,甜中带苦,而苦中又以甜味收结,也许这就是情人间最微妙的关系吧?举起手中的这杯酒,让缠缠绵绵、卿卿我我的热情进行到底。


春天脚步

  春天脚步

  将金酒与猕猴桃汁按照1:1的比例(各30ml)放入Shaker中,加入三四粒冰块调匀即可。

  Tips 猕猴桃汁给予这款鸡尾酒更多的活力和春天的气息。

  冬天就要结束了,春天的脚步自然接踵而至。金酒在拉丁文中有“给予青春”的意思,所以将金酒作为基酒再恰当不过了;而绿色是春天的象征,猕猴桃更有百果之王的美誉,这款浅绿色的鸡尾酒必定是这个此刻最健康的选择。


最后冬雪

  最后冬雪

  在洛奇杯中直接加入伏特加酒、干姜水和四五粒冰块即可。

  Tips 伏特加与干姜水的比例依个人口感而定。

  轻盈的酒体与窗外冬雪的颜色如出一辙,就是这看似平平淡淡的色泽,却是整个冬天的主旋律。望着冬日里的最后一场雪,细细品着杯中酒,想想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是否缺乏激情?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就让伏特加的辛辣感再猛烈些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