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吹起中国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11:49 美食与美酒

酒吧吹起了鸡尾酒中国风
酒吧吹起了鸡尾酒中国风

  对鸡尾酒,如果你还停留在伏特加、金酒或者几种带颜色的果味甜酒的话,那你可能已经很久没踏入酒吧了,不然怎么会对鸡尾酒吹起中国风都不知道了呢?

  ● 红色革命

  一直以来,由于国产酒过于强烈又带着陶土的味道让一众酒吧调酒师只能对其视而不见,加上鸡尾酒在国内流行程度不足,导致鸡尾酒的形式意念上都以国外模式为导向。

  然而,当有人发明了用新鲜的水果泥掺入白酒后会将其瓦土的味道掩盖之余还可以导出一阵阵浓郁的香味,从此鸡尾酒界就像巴黎米兰的时尚界那样被红色的中国风席卷。

  尽管中国酒可以说五花八门,但是在芸芸酒种里主要还是挑选以下几种相对比较有突出个性的用来作为鸡尾酒的主要基酒:

  ● 绍兴10年陈

  浓厚的烤米和焦糖香,但又不会过甜的口感让不少人认为这就是本色的“中国味道”,由于酒精度不高,通常调试的时候都会应需要略微加入一点伏特加以增加酒劲。

  ● 五粮液

  复杂又带着浓烈花香的蒸馏酒,由于带着传统的窖香而会与其他种类的酒产生排斥作用,但如果与甜度较高的果汁或者甜酒相合,就会产生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

  ● 桂花陈酒

  带有桂花味的甜酒,使用方式与甜烈酒相仿,经常会和其他烈酒相配合。

  ● 梅酒

  作为基酒里个性突出的梅酒,酸甜之余又不失清淡,唯有酒精度不高,通常会与伏特加相合,以加强结构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