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官里的美酒:葡萄酒选购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 16:25 京华时报

  选购方法

  购买葡萄酒,可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感官鉴定,判定其质量:

  色泽:不同的葡萄酒,其色泽不同。红葡萄酒为紫色,白葡萄酒为淡黄色,其他还有桃红葡萄酒为桃红色。但是不论什么颜色的葡萄酒,都应该透明、鲜艳,不浑浊。香气:葡萄酒应有天然的果香,特别是有浓郁的香味,不应有杂味。

  味道:葡萄酒应有该种葡萄酒的特殊的、正常的滋味,质量好的葡萄酒应有醇厚、软润的滋味,不能带苦、涩杂味。此外,葡萄酒的酸度、单宁、浸出物等应符合要求。

  存放方法

  为了充分品尝葡萄酒所含有的味道,不论它的购买价格高低,都应该在饮用前存放在适当的环境里,包括温度变化不大,保持在10-15℃之间,湿度在75%左右,在避光、免震动、无异味的地方,酒瓶横倒置放,以防木塞干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