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贡在北京:最小资的越南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 16:25 《风尚志》

  导语:这里,沾染着鼓楼的小资气质,吸引着很多的外国人的到来。店面虽然不大,但随处可见的越南主题的电影海报和越南风格的装饰,将小店的感觉渲染的相当越南。

不大的餐厅让人想起杜拉斯的《情人》
不大的餐厅让人想起杜拉斯的《情人》

  这里,沾染着鼓楼的小资气质,吸引着很多的外国人的到来。店面虽然不大,但随处可见的越南主题的电影海报和越南风格的装饰,将小店的感觉渲染的相当越南。在夜幕低垂的北京,屋子里是温吞的越南河粉的暖香,浓郁的香茅的味道充斥着口舌之间的味蕾,将这样一段和西贡的邂逅留在了内心深处。这时候,橘色的蜡烛灯光衬托着你已经微醺的感受和味蕾,充满着西贡的小资的小情绪。

火车头牛河粉
火车头牛河粉
灯影虾肉生春卷
灯影虾肉生春卷

  火车头牛河粉里的牛肉鲜美的诱人,一碗热气腾腾的上桌,这时,你可以下配料前喝一啖汤,感受一下汤底的原味。接着掐断芽菜、金不换及番芫荽,放进汤内,真正纯正的西贡味道才得以散发出来。灯影虾肉生春卷,虾包裹在蔬菜的卷里初见端倪,蘸着特质的酱汁口感非常爽口,虾和蔬菜产生了非常奇妙的化学反应,恰到好处的让唇齿留香。

  西贡在北京 东城区鼓楼东大街200号 640445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