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皮诺反传统搭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0:23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语:灰皮诺这种葡萄品种酿制出来的葡萄酒一定是白葡萄酒,白葡萄酒与海鲜或禽类美食搭配是最初级的搭配常识。然而,我们此次为了突出灰皮诺与辣味及酸味菜肴的搭配特点,反常规、反传统地为其搭配美食。你也知道,我们从来都是为了美食而搭配酒,绝不是为了酒迁就你的口味。 

  德式酸菜猪肉肠+阿尔萨斯的灰皮诺

  坦白说,德式酸菜猪肉肠的关键在于酸菜而不在于肉肠。肉肠最能体现师傅在烧烤时表现出来的掌握火候的功力,一定要外皮略焦而肠的内部多汁。而酸菜的口感则是中国人熟悉且喜爱的,这套菜作为西餐的入门菜品是再合适不过的了。酸菜比较难和葡萄酒相配搭,但来自于阿尔萨斯地区的灰皮诺可以胜任。

  配酒:婷芭克世家阿尔萨斯灰皮诺白葡萄酒2004/2005这款酒有着绿色水果的香气,其气味清新异常的同时还伴随着烤香料味的柔和香气,口感酸度令结构表现极佳,解腻效果一流。价格:335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