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的高贵 晶采餐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0:15 timeout


晶采餐厅
晶采餐厅

  大手笔操办出高性价比

  “一进门听到了David(黄振刚)的声音,心放下了一半;坐定之后看到了宝师傅(何京宝)和客人谈笑风生,又放下一半;环视四周看到甄能煮(甄文达)的照片赫然挂在中央厨房总主厨的位置上。天哪,我还要看什么?还不快点菜!”一位久居北京的台湾食客如是说。

  和乔丽致酒店二层,酷似“品味”的“晶采”二字占据了最显赫的位置。原来这是来自台湾的消费巨头晶馔集团在成功运作了上海外滩18号之后,于这个秋天在北京掷出的大手笔。也只有他们,可以拥有上述国际华人美食界的顶级豪华阵容。而以黑、金、紫为主色调的餐厅环境,也堪称低调的高贵、亲切的奢华。而细观之,墙上随处挂着宋徽宗、乾隆帝还有唐伯虎的仿真品,和你甚至可以只有一鼻尖的距离。听说虽然是仿制的,也都是从台北故宫博物院请到这里来的,所以价值不菲。可以想见,在未来的日子里,这里将是京城一个名流派对和名媛聚集的高地。

  不过,一切美好和伟大,都只有尝到自己嘴里才是实实在在的。百花酿油条(58元)打头阵,既让人领略了传统粤菜的扎实功底,又融合了强大的主厨个人智慧,而对材料精致到了挑剔的要求,更是征服你味蕾的法宝。包含了鲜虾、马蹄制成的百花,在搭配上宝师傅历经480天酿成的无敌酱中之王,原本平凡单薄的油条,变得口感很是丰腴。而炉火烧味(78元)中,每种不同的肉类和部位,都配之以精确到秒的烧烤时间级和不同的方式。除了每日在北京的市场上采购最为新鲜的食材外,一些没有的酱汁、红曲和肉类干脆是从澳门、日本等地直接打“飞的”来的。而白灼霜降肥牛(128元)的主角则来自美国,是吃着西部玉米长大的霜降牛身上的去骨小排。油花分布均匀的肥牛拌上金菇、银芽,再加上一点点画龙点睛的白灼酱汁,看着就很具美学意味。

  至于味精,在这里更是不受欢迎的对象。只要食材选对了,原汁原味就已经perfect了,怎么还用得到多余加工呢?像用高汤炖制燕鲍翅这样“一次让你摄入三天的卡路里”的“过度加工产品”,在这里的食谱上也是找不到的。所以正好也替顾客省了钱。晶采的人均消费只有100元多一点,只比普通茶餐厅贵10-15%,因为都是简单的食材,不会有那样的过度消费,自然性价比高了。

  当然,最后应该以甜味来给这场味蕾的艳遇画上句号。高筋面粉经过一天的发酵,成长为弹牙的面皮,再裹上鲜奶、泰国椰浆和吉士粉慢火细熬而成的内馅,才成了流沙奶黄包(8元)。而让包括David本人在内的一干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台湾同胞一解乡愁的花生泡泡冰(30元)一样不容错过。香浓的花生配上没有一点化渣的鲜奶冰砖,口感香浓滑郁得,仿佛在精神上“送你离开千里之外”到台北的圆环夜市……先别忙着抒情,再不把冰山一块块挖进自己的小碗,怕是要被抢光了。

  文/黄哲

  朝阳区光华路甲8号和乔丽致2楼,和乔大厦南侧(6581 1118),人均消费110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