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韵轩 忆往昔文采风流时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 11:22 《美食与美酒》


雅韵轩餐厅
雅韵轩餐厅

  雅韵轩

  它前身是旧广州博物馆,一栋两层的古色古香独立小楼,本身历史文化感已经够沉厚,再加上雅韵轩主人是个最好收藏古董兼心怀锦绣的女子,十数年来从江南搜罗来的珍藏已经堆满了一仓库,于是就从自家珍藏了十多年的明清风格家具和玩饰挑了最典雅一批出来,配上自家设计的Fusion中式格调,琴棋筝瑟散布,极有私家博物馆的感觉,置身其中,就如同时光倒流,回到往昔文采风流的时代。

  雅舍擅茗,这里不仅有主人亲手收进的雨前茶,安溪自家茶场种的铁观音,还有价值20多万的大红袍。品茗之外,雅舍做的是新派私房素菜,不仅全部采用有机蔬菜,走的还是低脂低热路线,雅致之余不像传统斋菜那般容易油汪汪。而且别听到素菜两个字就觉得肯定会味道寡淡,主理师傅是素菜界出名的傅师傅,但要提前一天电话预定,因为这里是私房菜形式,没有菜单,由师傅决定菜式,你只需要告诉师傅当天吃饭的预算、人数、有什么不吃的就可以了,而且记得别带任何肉类制品进来。

  人均消费:喝茶¥200,用餐¥80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