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驻京办事处餐厅:重庆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32 新浪尚品

重庆饭店地图
重庆饭店地图


饭店贵宾厅
饭店贵宾厅

  北京重庆饭店是重庆驻京办的附属餐厅,以经营正宗的川菜和麻辣火锅为主,深受广大食客的高度认可。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正宗、最地道的重庆菜:毛血旺、香辣仔鸡、鱼香肉丝、龙眼烧白、河水豆花、重庆火锅、小吃:白蜂糕、重庆凉粉……, 就连服务员都是清一色重庆妹子,能够享受到最热情、最周到的服务。


北京重庆饭店火锅厅
北京重庆饭店火锅厅

  重庆火锅的起源

  如果说这里最著名的美食,就是重庆火锅了。

  火锅是中国的传统饮食方式,起源于民间,历史悠久。重庆火锅出现较晚,大约是在清代道光年间,重庆的筵席上才开始有了火锅。可以说川味火锅发源于重庆,经过饮食界的不断改进,色、香、味独具特色,因此重庆火锅或山城火锅最负盛名。

  就连在重庆居住后移居到台湾的同胞,在离开重庆数十年后,仍然忘不了重庆的火锅。他们称当年由怕麻竦到习惯麻辣,再到喜欢麻辣是川味火锅入门的“三部曲”,可见重庆火锅的吸引力是多么的大。

  其中“毛肚火锅”已经成为重庆最著名的风味小吃之一。


北京重庆饭店渝筵厅
北京重庆饭店渝筵厅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

  鱼香肉丝是一道风靡全国的美食,可大多数人都是只知其名,不知由来。相传很久以前在四川有一户生意人家,他们家里的人很喜欢吃鱼,对调味也很讲究,所以他们在烧鱼的时候都要放一些葱、姜、蒜、酒、醋、酱油等去腥增味的调料。有一次晚上这个家中的女主人在炒另一只菜的时候,她为了不使配料浪费,她把上次烧鱼时用剩的配料都放在这款菜中炒和,当时她还以为这款菜可能味不是很好吃,可能家中的男人回来后不好交待,她正在发呆之际,她的老公做生意回家了。这个老公不知是肚饥之故还是感觉这碗菜的特别,而他还没等开饭就用手抓起就往嘴中咽,还没等一分钟,他迫不及待地问老婆此菜是用何做的,她刚在结结巴巴时,她意外地发现其老公连连称赞其菜之味,她老公见她没回答,又问了一句“这么好吃的菜是用什么做的?”,就这样老婆才一五一十地给他讲了一遍。而这款菜是用烧鱼的配料来炒和其它菜肴,才会其味无穷,所以取名为鱼香炒,而得此名。重庆饭店里的这道菜相当正宗,有机会你和朋友来品尝的时候,不妨和他讲讲这道菜的由来。

  地址:朝阳区西坝河光熙门北里15号

  电话:010-64228888

    推荐度: ☆☆☆

    地图:


重庆饭店地图
重庆饭店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