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土家族自治区驻京办事处:湘西菜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7:07 新浪尚品

湘西菜馆地图
湘西菜馆地图


包间简单雅致
包间简单雅致

  湘西人的京城天堂

  要品尝正宗的湘西菜,您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北京各个大大小小的湖南湘菜馆,谁会知道在京城最热闹的地段,还有一家更为正宗的餐厅——湘西菜馆。


包间环境
包间环境

  它位于湘西大厦内,是隶属于湘西土家族自治区的驻京办餐厅。尽管这家湘西菜馆地处金融街,又临近西单这样的繁华地段,但是如果您第一次来,并不是很好找到。所以,餐厅里就餐的人也多为老顾客和一些特别为了品尝家乡味道的湖南人。面积虽然不大,但是包间环境不错,也不为是一个招待客人、特别是招待湖南湘西客人的好去处。


土匪鸭蛋
土匪鸭蛋

  酸辣下饭吃到饱的独特美食

  这里的湘菜很酸辣可口,容易下饭,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一般2、3个人就餐,花费100元左右就可以吃得很好。土匪鸭蛋、农家小炒肉特别受到客人的欢迎,熟识的客人每次来,都要点上一、两道解解馋。而如果是湖南湘西的客人,则会点上家乡特有的美食,像是苞谷酸炒肥肠、干西红柿肉末、乌龙山大头菜肉末等等。


苞谷酸炒肥肠
苞谷酸炒肥肠

  “苞谷”也就是玉米,这是在湖南湘西等地的叫法,但是苞谷酸炒肥肠却是在别的地方吃不到的一道佳肴。做法也很独特:玉米磨成粉,然后发酵,再配上调料腌制,才能作出如此酸辣可口的美食。


乌龙山大头菜肉末
乌龙山大头菜肉末

  而乌龙山大头菜肉末的原材料也是餐厅从湘西运送过来的,特别之处就在于这里的大头菜需要腌制半年左右才可以食用,而且是独特酸辣口味,并非大众熟知的咸鲜。

  特殊的食材还不仅仅是在这几道菜中可以发现,湘西菜馆中的特色菜:干西红柿肉末,也是其一,选用湘西特有的风干过的西红柿烹制,北京市面上可是很少见得到。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这家菜馆中的干锅系列,也是顾客们最喜爱的美食之一,价格适中,并且品种多样。当然,腊肉这种湘西代表性食材,在这家菜馆的佳肴中随处可见,同样的,也是老板从湘西特别运送过来的,风味独特,千万不能错过。

  特色菜品推荐:腊猪脚锅 苞谷酸炒肥肠 土匪鸭蛋 农家小炒肉 乌龙山大头菜肉末

  订位:包间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人均消费:50元

  停车位:湘西大厦门前

  电话:66214788

  地址:太平桥大街湘西大厦10层

    推荐度: ☆☆☆☆

    地图:


湘西菜馆地图
湘西菜馆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