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美食之旅(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08 美食导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罗马古斗兽场似的穹孔

  巴黎圣心教堂的大圆顶

  罗马古斗兽场的穹孔

  圣心教堂,巴黎的象征。它洁白的大圆顶具有罗马式与拜占庭式相结合的别致风格,大圆顶四周为四座小圆顶,颇具中东情调。

  这座突出的纯白建筑以视角广阔,景色如画著称。从圣心教堂所在的山丘往巴黎市中心遥望,巴黎的千年历史尽收眼底;人们也可以登上圣心教堂中心最高的大圆顶,从那里能看到方圆50公里内的景物,从这里俯视下去,是一个平实的巴黎。“几时有斗兽场,几时便有罗马;斗兽场倒塌之日,便是罗马灭亡之时;罗马灭亡了,世界也要灭亡。”公元8世纪贝达神父的预言对了一部分,斗兽场确实成为断壁残垣,但罗马城仍旧存在,历史继续往前进。如今这座原名为“佛拉维欧圆形剧场”的“废墟”,是罗马生活的标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