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阿二的野菜美食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21 城市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江南野菜尝鲜

  这个春天,有很多东西都很短暂。比如无限美好的春光,比如碧绿香醇的新茶,再比如,乡间野外那雨露滋润而蓬勃生长的野菜。

  从这方面来说,江南阿二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它背靠龙井村,和大片大片的茶园仅几步之遥,来这里吃饭,只需花上10到20元,就可以品尝到一杯今年最新鲜的龙井茶。也许,就在你端起茶杯前的十几个小时,那嫩绿的茶叶还生长在枝桠上,连魂灵儿都还未离开。

  再往前漫步大约5分钟,还能在灿烂的春光里欣赏美丽的西湖,它犹如一块巨大的宝石,闪闪发亮。而湖边的草地上,又或是山间湿润的泥土里,无数仅在这个季节才有的野菜藏匿于其间,它们,是春天赋予人们的宝藏。

  江南阿二里那些用野菜制作的美食,可不是只限于大家都熟悉的马兰头,这里还有很多其他野菜的踪影,恐怕是连妈妈们都不认识呢,比如胡葱和草子。胡葱炒土鸡蛋(18元)的香味显然是普通小葱无法比拟的,它扑鼻袭来的味道似乎要更加猛烈,茎杆的脆度也更容易在唇齿间得到体现。

  草子和年糕的搭配(草子炒年糕18元)愈发显示出一种来自民间的淳朴。嚼着草子,心里会产生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它浓厚的青草气息仿佛在告诉你:这是一种很纯粹的绿色食品,来自大自然,完全不带有人工培植的痕迹。

  另外,要隆重推荐的是这里的蜜汁红薯(16元)和萝卜丝饭(18元),都是阿二的老板带员工去踏青时专门和农家学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