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招牌美食:全聚德烤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0:02 新华网

前门全聚德烤鸭店
前门全聚德烤鸭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前门全聚德烤鸭店

  京城美食,莫妙于鸭。一提到北京的美食,烤鸭是不可不尝的招牌佳肴,名声响叮当的全聚德,更是料理烤鸭的个中翘楚。

  始创于1864年的全聚德,距今已有百余年的历史,招待过许多重量级的外宾。成功绝 非偶然,每一只全聚德的烤鸭,都经过严格挑选,太小,少了脂肪的香腴;太大鸭肉质粗韧,只有3.5~4公斤的北京填鸭,才符合大厨的食材标准。

  独到的挂炉烤鸭,严格的温度控制,精准的烘烤时间,让出炉的烤鸭,外皮吃起来酥脆不腻,而经过高温的烘烤,皮下的脂肪渗入鸭肉中,混着油脂的鸭肉,咬起来是肉质鲜嫩,完全没有鸭肉的腥味,香味盈溢于口。

  欣赏师傅片鸭的技术,也是到全聚德用餐的一大特色。师傅在客人餐桌前,趁热片下刚刚出炉又酥又脆的鸭皮,再片下带皮的肉片,最后是去骨的条状鸭肉。薄薄的面皮沾上甜面酱,裹着大葱,加上鸭肉,这一小块鸭肉卷饼,充份满足饕客的口腹之欲。

  鸭膳大赏是全聚德的招牌餐点,除了烤鸭之外,还有鸭肝,鸭掌,鸭心,鸭胗等鸭只美食,依照用餐人数的不同,有2人~4人份的套餐。每一只烤鸭都会附上一张全聚德烤鸭纪念卡,卡片上标示这是全聚德的第几只烤鸭,也让到此品尝美味的饕客,留下纪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