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招牌美食:全聚德烤鸭(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0:03 新华网

挂炉烤鸭与焖炉烤鸭
挂炉烤鸭与焖炉烤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挂炉烤鸭与焖炉烤鸭

  挂炉烤鸭与焖炉烤鸭

  大家知道,全聚德烤鸭是挂炉烤制,而不是焖炉烤制。那么,挂炉烤鸭与焖炉烤鸭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是烤炉和燃料不同。焖炉有炉门,使用秫秸为燃料,而挂炉不安炉门,用枣木、梨木等果木为燃料,而不用秫秸杆儿。因为果木木质坚硬,耐燃烧,底火足,而且带有一种特殊的果木香味。烤制时便于随时观察,调换鸭子的部位。

  其次是烤法不同。焖炉烤制的特点是“鸭子不见明火”,即将秫秸等燃料放入炉内,点然后将烤炉内壁烧热到一定温度后将火熄灭,然后将鸭子放入烤炉内,关闭炉门,全凭炉壁的热力将鸭子烘烤而熟。中间不打开炉门,不转动鸭身,一次放入一次出炉。挂炉烧制是用果木为燃料,因果木烧制时,无烟、底火旺,燃烧时间长。鸭子入炉后,要用挑杆有规律地调换鸭子的位置,以使鸭子受热均匀,周身都能烤到。

  最后是烤鸭口感不同。因焖炉烤鸭是关闭炉门烤制,凭炉墙内壁的热力进行烘烤,火力文而不烈,空气湿度大,耗油量小,鸭脯像刚蒸得的馒头一样很喧腾;而挂炉烤鸭不设炉门,果木燃烧充分,鸭子受热均匀火力强烈,皮下

脂肪化掉,烤制的鸭子皮脆肉嫩。

    全聚德烤鸭地址:

  北京5家,上海1家,共六家分店。

  电话:

  上海——浦东店:崂山东路528号紫金山大酒店三楼。

  北京——和平门店,前门店,王府井店,亚运村店,国门店。

  价格:

  精品烤鸭─全鸭(168人民币),半只(84人民币)。

  极品烤鸭─全鸭(198人民币),半只(99人民币)。

  套餐─两人套餐(242人民币),三人套餐(358人民币),四人套餐(475人民币)。

  注意事项:所有价格皆需加上10%的服务费。最好事先订位,以免久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