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雪茄的味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9:53 龙兮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古巴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外皮烟草产地

  在最近的这些年以来,古巴政府针对雪茄的生产做了很多的研究,特别是在雪茄烟草的种植和烟草的出产率上.因为雪茄的烟草的品质是影响雪茄口味的最重要因素.也是对一支雪茄在整个燃烧过程中产生气味的最直接效果.因为古巴雪茄的品牌众多,款型不一,这个工作是十分复杂的,但也是保证古巴雪茄在国际雪茄市场中的霸权地位.

  这种工作的多样化不只是为评估古巴雪茄的不同款型,不同品牌的特点,还要针对不同雪茄客的看法(这个看法的形成也是和本人的爱好相关的),购买雪茄者的利益,雪茄技术的优劣,雪茄化学方面的完善等.但最终,谁享受雪茄,谁就可以获得雪茄的烟香,雪茄的酵香,雪茄在口味上的满足。现实中古巴雪茄的品质检测是用最客观的方式,通过打分来评定的。因为这样的方法可以完全考虑到雪茄的各个方面和整体方面所表现出的特点,这样的评定是有助于古巴烟草工业的发展的。

  无论从哪个角度讲,古巴雪茄的外皮烟叶质量是完全区别与世界其它烟草产地的雪茄外皮的。古巴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外皮烟草产地。上等的古巴雪茄外皮是可以和黄金等值的。

  古巴雪茄外皮烟叶最重要的特点是因为生长在古巴--这个世界知名的蔗糖地,这样酝含了大量蔗糖味道的土地使雪茄的外皮有微甜的口感,而且这样的土壤还使得古巴雪茄烟草中的尼古丁成分下降。完美的外皮烟叶地与其它的4种烟叶卷制起来古巴雪茄获得独一无二的味道。

  很多不抽雪茄的人问我:古巴雪茄是什么味道?我如果用最专业方法来回答的话应该是:古巴雪茄的味道就是古巴烟草的味道,其中最主要的特点是烟草香气浓烈,原始,没有任何化学添加物质与香料的味道,具有醇厚的酵香气,烟草中的草腥气几乎没有。

  因为一般古巴雪茄所用的烟叶要自然发酵2年左右,极品古巴雪茄的烟叶要自然发酵5年以上。古巴的烟草自然发酵的技术是世界上最好的,再加上无法复制的气候条件使得古巴雪茄的酵香气就成为了古巴雪茄口味中的最精华,最根本的部分。

  我如果用不专业但容易懂的话回答什么是古巴雪茄的味道,应该是:古巴雪茄的味道类似于用焦糖,雪松木,干棕榈树叶,胡桃,桂皮,可可,咖啡豆放在一切燃烧所产生的味道。自然,这样的味道我是无法形容的,但确实是独特,是让人沉迷和充满情趣与幻想的。

  古巴雪茄共有32个品牌300多款雪茄,每个品牌,每一款雪茄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用上面不专业,但形象的说法就是:通过上面这些杂物的产地,数量配置的不同,在燃烧时可以获得不同的味道。

  还有一点,就是通过对雪茄的养存技术,使雪茄变为陈年雪茄(一般在雪茄出厂后,养存4年以上的雪茄被称为陈年雪茄),这样的雪茄会在味道上和新出厂时有很大的变化,有的会味道变得更加强烈,有的味道会变得更加清醇,这个要视养存条件和人工护理技术而定。陈年雪茄在味道上还会增加窖香气(类似松香的味道),因为一般陈年雪茄的养寸地点都是在雪茄烟窖中。烟窖的功能类似于酒窖,而雪茄在养寸时是不密封的,雪茄会和烟窖中恒湿恒温的空气充分接触。我们也可以看作这是雪茄的又一次的发酵过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