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10款精选酒农桃红香槟推荐

2013年06月16日 08:09  知味葡萄酒杂志 微博

  酒农桃红香槟正在日益受到追捧 ,它们用自家葡萄园出产的葡萄酿造,更注重风土多样性探索,价格与名庄大厂相比也更为平易近人。酒评家布尔奇精选了10款酒农桃红香槟推荐给知味的读者们。

酒农桃红香槟酒农桃红香槟

  1. Alfred Tritant, Rosé

  阿尔弗雷德-特里当,桃红香槟

  这款桃红香槟产自占地2.5公顷的微型葡萄园,由65%的黑皮诺和35%的霞多丽配合酿制而成。其酒香纯粹天然,并带有红色水果以及香料的气息。入口直爽,毫不缺乏复杂感,是一款着实出色的葡萄酒。

  法国参考价:14,80欧元

  2. Philippe Gamet, Rosé de Saignée

  菲利普-佳美,“放血法”桃红香槟

  这款桃红香槟完全以莫尼耶皮诺为原料,通过罕见的“放血法”酿制而成。完美的“放血法”带来令人愉悦且清晰的水果气息,而软木塞下的换气过程使得纯粹的莫尼耶香气得以保留。这款香槟是成功的,价格也极具竞争力。

  法国参考价:15,50欧元

  3. Lionel Carreau, Rosé

  莱昂内尔钻石,桃红香槟

  这款桃红香槟个性突出,完全使用2008年及以后收获的黑皮诺配上6%的藏酒酿制而成。以口味强烈的黑皮诺做基料,使得该葡萄酒极具特色,它不仅酒液浓稠,醇厚口感中还糅合了清新优雅的元素。这款葡萄酒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它的价格也很亲民,值得收藏。

  法国参考价:16,50欧元

  4. Tristan Hyest, Rosé

  特里斯当-伊斯特,桃红香槟

  这款桃红香槟产自一片占地仅为3公顷的小葡萄园, 由收获于2009年的霞多丽(50%),黑皮诺(25%)以及 莫尼耶皮诺(25%)配合酿制而成。这款香槟结构漂亮,口感清新,果味十足,是个巨大的成功。

  法国参考价:17,50欧元

  5. Morel Père & Fils

  莫莱尔父子,桃红香槟

  帕斯卡尔-莫莱尔作为瑞赛村(Les Riceys)的标志人物是位善于酿制各类桃红葡萄酒的专家。他以黑皮诺为单一原料,酿造出这款极具特色的葡萄酒。这款香槟以2007年和2008年收获的葡萄为基础原料,口感精致绵长,红色水果和香料的气息也相当迷人。这是一款切切实实成功的香槟。

  法国参考价:17,60欧元

  6. Roger Pouillon & Fils, Rosé

  罗杰-普永父子,桃红香槟

  这款桃红香槟由2007年及2008年收获的黑皮诺为单一原料酿制而成。这是一款货真价实的桃红葡萄酒,口感明确、纯正而率真,具有漂亮的醇厚度。这是法比斯-普永所钟爱的风格,这种酿造方法也是其登峰造极之作。加糖量:7克/升。

  法国参考价:19欧元

  7. Michel Genet, Brut Rosé

  米歇尔-热内,干型桃红香槟

  这款美妙的桃红香槟的原料中霞多丽的占比超过80%,剩余部分均为莫尼耶皮诺,口感丰腴有质感。2008年份的气候条件赋予它爽直的口感,其加糖量因季末的凉爽而达到恰如其分的9克/升。

  法国参考价:20欧元

  8. Pascal Doquet, Rosé

  帕斯卡尔-多柯,桃红香槟

  这款桃红香槟由2006年收获的葡萄制成,70%为霞多丽,30%为黑皮诺。入口稠密浓烈有质感,单宁气息十足,是一款货真价实的餐桌桃红香槟,加糖量为恰到好处的7克/升。这是一款成功的香槟酒。

  法国参考价:27,30欧元

  9. De Saint Gall, Brut Rosé d’assemblage

  德圣加尔,干型桃红调配香槟

  作为最优秀的香槟合作社之一,德圣加尔以等量霞多丽和黑皮诺(17%来自于红酒)为原料,成功酿制出这款结构感强且不失优雅的桃红香槟。2007年份的气候条件最适合这款葡萄酒的酿制,使得当年香槟品质卓越。

  法国参考价:29欧元

  10. Tarlant, Rosé Zéro Brut Nature

  塔兰,无加糖天然干型桃红香槟

  这款葡萄酒以2007年收获的葡萄为原料(85%的霞多丽和15%的黑皮诺),未经苹果乳酸发酵而得。口感浓厚、紧凑、严肃,以一丝木香为浅饰。这是一款伟大的桃红香槟,上桌配餐更为卓越。无加糖型。

  法国参考价:30欧元

  (文/贝尔纳-布尔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