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葡萄酒投资必杀技:小技巧大收益

2013年06月12日 09:01  逸香网

  葡萄酒投资就如同投资股市,需要有比较完善的投资策略,无论您是属于放长线钓大鱼的还是短期频繁交易进行投机和套利的,以下技巧是您不得不知的!

罗伯特-帕克这位酒评家对葡萄酒的评分在当今酒评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罗伯特-帕克这位酒评家对葡萄酒的评分在当今酒评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擒贼先擒王

  罗伯特-帕克这位酒评家对葡萄酒的评分在当今酒评界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不容小觑,甚至他的评分决定了一款葡萄酒最终的市场价值和命运。

  最新的研究表明,获得罗伯特-帕克高评分的葡萄酒通常回报率也会相应地比其他葡萄酒高。投资获得罗伯特-帕克高分(99-100)的葡萄酒是投资那些92-93分的葡萄酒所得利润的2倍。平均来讲,低于94分的葡萄酒表现都非常平淡。所以在所有的酒评家中,一定要注意参考罗伯特-帕克对葡萄酒的评分来选择投资的对象。

  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

  在进行葡萄酒投资时,要尽量实现投资的多样化,分摊风险,譬如可以投资一小部分高端葡萄酒产品,而不是投资等额的中低端葡萄酒,因为顶级葡萄酒所带来的利润更高,另外也可以避免高额的存储费用。其次可以选择投资多个产区的葡萄酒,而不是仅仅只局限于一个产区,即使某一款葡萄酒价格下跌了,也可以通过另外的投资产品来补充,减少损失。

  资源整合,万物皆为己用

  投资者可以对于葡萄酒的理解不够专业,也不知道该如何去投资,没有问题,正确完善的资源整合会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万物皆为己用!

  (1)拍卖会——你会得到拍卖行专家对于葡萄酒非常专业的解析和建议,但是葡萄酒专家并不是投资专家。

  (2)酒商或中间商——记住酒商或中间商对于葡萄酒的了解肯定比您更深入,但是他们对于个人资产的管理却并不是这样的,他们并不是合格的理财师。当然也不排除有些酒商确实能够给您提供不错的投资管理、建议和酒窖管理等服务,但是,各个酒商的服务差别甚大,水平参差不齐,所以您在选择酒商或中间商的时候要多注意对比。

  (3)英国著名酒商BBR专业葡萄酒投资公司——这种公司是一个非常专业的葡萄酒投资机构,全球有几家非常有名的葡萄酒投资公司运营了十多年,信誉非常良好,提供的服务也非常专业。确保您选择的公司不被列入到网站www.investdrinks.org的黑名单之中,在选择投资公司之前也要多家询问,确保公司的信誉度良好。

  (4)葡萄酒基金——现在全球有几只非常不错的葡萄酒投资基金,购买葡萄酒基金的好处就是基金公司拥有非常专业的葡萄酒投资管理团队,而作为投资者也不用担心繁杂的葡萄酒买卖交易,只需要将其一起交给基金经理就可以了,同时投资者也可以借此来平摊投资风险。

  空手套白狼

  投资者如果不想购买任何的葡萄酒,也没有任何的葡萄酒知识,能否进行葡萄酒投资交易?当然可以,这就是所谓的“空手套白狼”。

  从2008年开始,投资者不需要通过任何实际意义上的转手就可以简单地进行顶级葡萄酒交易,更不用考虑仓储费用的问题或葡萄酒的来源问题。ODL市场作为ODL证券市场的一部分,为投资者提供了Liv-Ex佳酿100指数的点差交易(Spread Bets)。点差交易最大的好处就在于您不需要购买任何葡萄酒,而且您所得到的利润也不用缴纳任何税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