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清爽夏日:四种最常见的白葡萄酒

2013年05月20日 08:04  《葡萄酒》杂志

  让我们来看一看夏天最受喜爱的四种白葡萄酒品种吧。

霞多丽霞多丽

  霞多丽

  口味:蜜瓜,柚子和菠萝果香;带有奶油和坚果的余味

  在勃艮第,无论是淡酒还是浓酒,是否用橡木桶酿制,霞多丽都有高品质的表现。它既可以用于制造富于矿物质,未经橡木桶处理的干酸夏布利(Chablis),也可以用于制作更加醇厚,带有榛子香味的博讷区(C te de Beaune)干白。在新世界国家,霞多丽在较为寒冷地区具有蜜瓜、芒果和柚子的果香,而在更温暖的地区则有桃子、芒果、青柠和菠萝的口味。作为一种非芳香型的葡萄,它与橡木桶的亲和性带来了有层次、黄油般的香滑口感,同时隐隐透着烧烤,丁香和肉桂等香辛料,以及坚果的气息。

  白诗南

  口味:柑橘和苹果的果香,带有大麦糖和蜂蜜的味道

  白诗南是卢瓦河谷最经典的葡萄酒品种,带着当地典型的花香和蜂蜜芬芳,以及柑橘苹果的口味,和饱满的酸味。在以南非常见的低温发酵时,会散发梨子的清香,在酒体更浓厚时中会显出桃子的果香。在经贵腐霉处理后,它会变得带有大麦糖和蜂蜜的甜香,尤其以卢瓦河谷的那些香甜多汁的甜酒著名。

长相思长相思

  长相思

  口味:莓子和热带百香果的果味,以及桂花及黑莓叶的芬芳

  生长在卢瓦河谷较寒冷地区的长相思最为芬芳和清新。青草,荨麻,桂花,黑莓叶以及野生莓子的果香浓郁扑鼻,隐含了矿物味的清爽。新西兰的马尔堡则最为个性鲜明,滋味强烈,桂花香明显。这里的长相思根据果实成熟度的不同,滋味多姿多彩。较为青涩的果实能酿造出具有青豆、豌豆及芦笋清香的葡萄酒。更加成熟的品种则具有更多热带水果如柚子、番石榴、百香果和芒果的甜美果香。

  雷司令

  口味:苹果和青柠,蜂蜜的甜美和汽油的清香

  在“家乡”德国的莫索及莱茵高地区,雷司令葡萄能够酿造出优雅清爽,带柠檬、青柠、苹果和桃子口味,甜美丰腴的葡萄酒。在莫索产区,雷司令则具有矿物口味,同时具有蜂蜜的甜香及汽油的清香。阿尔萨斯的雷司令则更加花香四溢,芬芳诱人。在澳大利亚,尤其是伊顿及克来尔谷产的雷司令,在年轻时富于青柠的馨香,陈年时则会带上矿物的清爽口味,及汽油的香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