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广告狂人》中10大经典鸡尾酒

2013年05月16日 07:29  新浪尚品 微博

  《广告狂人》回归荧屏,我们集中了这个时代最难忘的鸡尾酒。

古典鸡尾酒 古典鸡尾酒
吉姆雷特 吉姆雷特

  古典鸡尾酒

古典鸡尾酒古典鸡尾酒

  在含果汁的鸡尾酒开始主导鸡尾酒酒单的很多年之前,就有了多种多样的诸如古典鸡尾酒的简单饮品。古典鸡尾酒是由威士忌、比特酒及糖混合而成,而且通常会搭配一片橙子或柠檬。此类男性鸡尾酒是《广告狂人》男主角唐-德雷柏(Don Draper)的首选,而且他还是制作此类酒的专家。在《广告狂人》第三季中,他在一家被众人忽视的酒吧里为酒店大亨康拉德·希尔顿(Conrad Hilton)制作了一杯古典鸡尾酒。

  吉姆雷特

吉姆雷特吉姆雷特

  在《广告狂人》第二季中,唐-德雷柏四面楚歌的妻子贝蒂信步来到一个酒吧,要了一杯吉姆雷特——不久后她便与一位帅气的陌生人在酒吧后面的房间里厮混起来。这是她所选择的饮品?吉姆雷特是一种石灰色鸡尾酒(偶尔会加入伏特加)。别说我们没提醒你哦!

  白兰地亚历山大

白兰地亚历山大白兰地亚历山大

  白兰地亚历山大,口感丰富,有奶油味,因此喝起来更像是成熟的奶昔而不是鸡尾酒。在《广告狂人》第一季中,在与卡车司机约会时,秘书佩吉·奥尔森(Peggy Olsen)点了一杯白兰地亚历山大企图使自己看起来久经世故。尽管她未作出足够好的选择,但这表示她离一位经验丰富的酒徒还远着呢。

  曼哈顿

曼哈顿曼哈顿

  这种鸡尾酒虽被称作曼哈顿,但令人惊讶的是纽约酗酒成瘾的广告狂人们并不经常喝这种由威士忌和苦艾酒混合而成的优雅混合物。但是它仍然是那个时代的一种经典鸡尾酒。据说,这种酒是在19世纪70年代美国纽约曼哈顿俱乐部举行的一次聚会上发明的,该聚会是由温斯顿·丘吉尔的母亲伦道夫·丘吉尔夫人举办的。

  马提尼

马提尼马提尼

  该酒被唐及其同事称之为液体午餐,他们经常痛饮马提尼。该鸡尾酒颜色清澈美丽,由伏特加和少许苦艾酒制成,通常搭配一片柠檬或者橄榄。罗杰·斯特林也很喜欢这种酒,尽管他同样热衷于吉布森鸡尾酒-其实是马提尼加上一只美味栈甜酸荞头。

  汤姆考林斯

汤姆考林斯汤姆考林斯

  在办公室里辛苦劳作一天回到家之后,唐总喜欢喝一杯汤姆考林斯来提提神,或者甚至给女儿莎莉做示范,教她怎样制作汤姆考林斯。在《广告狂人》第二季中,他告诉女儿怎样制作汤姆考林斯-一种由柠檬汁、糖和苏打水混合而成的提神的鸡尾酒。

  跨斗摩托

跨斗摩托跨斗摩托

  这种鸡尾酒并不是《广告狂人》中人物的最爱,但是它是那个时代酒吧提供的一种主要饮品。该酒由法国白兰地、橙皮甜酒及柠檬汁混合而成,发明于第一次世界大战末期,该酒的名字大概是为了纪念一位美国上尉,据说他经常骑着跨斗摩托在巴黎街头转悠。

  薄荷朱利酒

薄荷朱利酒薄荷朱利酒

  贝蒂并不像她的前夫那样经常喝这种酒,但是当谈到鸡尾酒的时候,她却有自己的一套。在《广告狂人》第一季中,他为出席女儿莎莉生日派对上的成年人制作了薄荷朱利酒。这种以薄荷及波本威士忌为基础的混合饮品起源于美国南部,在那里,薄荷朱利酒通常会盛在银杯或蜡杯里。

  迈代鸡尾酒

迈代鸡尾酒迈代鸡尾酒

  迈代鸡尾酒可能发明于美国,因含有朗姆酒,使其有十足的异国情调,它是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酒吧酒单上的热销饮品。在《广告狂人》第一季中,百货商店老板雷切尔-麦肯(Rachel Menken)和唐一起去酒吧时点了一杯迈代鸡尾酒,该酒通常会搭配上由水果装饰的鸡尾酒小伞。“这酒很过瘾”,唐观察着-也许他并不完全赞同。

  威士忌酸酒

威士忌酸酒威士忌酸酒

  在《广告狂人》中,威士忌酸酒的出镜率很高。在花花公子俱乐部里,英国人雷恩-普赖斯(Lane Pryce)为自己和唐要了一杯威士忌酸酒。该鸡尾酒至少能追溯至19世纪70年代。(斯年)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