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地道南非菜配酒秘方

2013年05月15日 07:06  《美食与美酒》 微博

  南非菜多以烧烤为典型烹饪手法,在烤制的时候,香料不仅使肉质本身的滋味四散,同时,香料也因为加热而升华出来,香气扑鼻,香料更好地融入肉中。炖和烩也是常见的南非菜烹制手法,经过长时间的炖煮,菜肉混合在一起,搭配玉米饼等主食,是最地道的家庭吃法。De Kelder是开普敦最古老的餐馆,不仅有当地传统的土著美食,也能尝到有移民色彩的欧洲菜系。

  主要葡萄品种:

  Pinotage,Shiraz,Chenin Blanc,Sauvignon Blanc,Cabernet Sauvignon,Riesling

  主要产区:

  Simonsberg-Stellenbosch,Jonkershoek,Bot telary,Devon Valley,Helderberg,,Papegaaiberg,Koelenhof,Vlottenburg

  主要食材:

  生蚝,海鲜,野味,辣椒,丁香,桂皮

  番茄红咖喱葡萄酒炖牛尾

  用时:2小时30分钟

  这个菜里的红酒很随意,红酒经过反复炖之后,味道已经被牛尾吸收,酒精也随之蒸发,不要担心会醉,留下的反而是香醇的味道和红艳的色泽。

  番茄红咖喱葡萄酒炖牛尾

  原料:

  300克牛尾,300毫升红葡萄酒,50毫升奶油,1个洋葱(切块),1根桂皮,5个番茄(切细丁),4片百里香叶,1根葱,50克红咖喱,5克黑胡椒,15克白糖,10克盐,2000克纯净水,30克黄油

  步骤:

  1. 清水中加入葱、姜2片,放入洗净的牛尾,用大火将水烧开,出现浮沫后捞出牛尾用清水反复冲洗干净。

  2. 在平锅中加入黄油,放入洋葱块,炒到洋葱变成褐色,然后放入洗净的牛尾一起炒出香味。放入香叶、桂皮,炒到上色,然后倒入红酒和纯净水没过牛尾表面,煮开后改为小火炖20分钟。

  3. 往锅中加入白糖、奶油、红咖喱、黑胡椒和番茄丁,用大火将汤汁烧沸,然后加盖用中小火慢慢炖80分钟。

  4. 当锅中汤汁减少到一半时,用叉子扎牛尾感觉很柔软时,加入盐,再加盖炖20分钟,将汤汁收浓即可。

  南非菜多以烧烤为典型烹饪手法,在烤制的时候,香料不仅使肉质本身的滋味四散,同时,香料也因为加热而升华出来,香气扑鼻,香料更好地融入肉中。炖和烩也是常见的南非菜烹制手法,经过长时间的炖煮,菜肉混合在一起,搭配玉米饼等主食,是最地道的家庭吃法。De Kelder是开普敦最古老的餐馆,不仅有当地传统的土著美食,也能尝到有移民色彩的欧洲菜系。

  鹿肉青椒串烧

  用时:2小时30分钟

  南非的烧烤透着原始的味道。把鹿肉块放在清淡的咖喱汁中浸泡2小时,然后将鹿肉块穿在签子上,配以青椒和洋葱瓣等食材。用炭火慢慢地烤好,鹿肉中的油脂会慢慢带出,这道菜脂肪不多,口味极佳。

  鹿肉青椒串烧 原料:

  400克鹿肉(切块),1个洋葱,2个青椒,20克黄咖喱,3克胡椒,3克盐,20克辣椒,100毫升红葡萄酒

  步骤:

  1. 将鹿肉块用盐、黄咖喱和葡萄酒腌泡2小时备用。

  2. 洋葱切块,青椒切块,辣椒切末备用。

  3. 将炭点着,把烤盘架起来。与此同时,将鹿肉、青椒和洋葱用竹签子穿起来后平铺在烤架上,慢慢烤熟。其间不停地翻个儿,避免青椒和洋葱被烤煳。烤约20分钟后在上面撒上辣椒末和胡椒即可。

  中餐PK

  小米椒爆炒鸡软骨

小米椒爆炒鸡软骨小米椒爆炒鸡软骨

  非洲辣椒够劲,中国的小米椒也够辣,小米椒的辣是过瘾味浓的辣,因此,一款Pinot与Cinsault结合在一起的Pinotage一定能迎合这道菜。

南非葡萄酒南非葡萄酒

  南非葡萄酒推荐

  Kanonkop Pinotage 2005

  酒体的构成饱满复杂。柔和成熟的单宁带有干而典雅的收尾。佐以红肉或有辛辣味的亚洲风味餐。

  Rupert & Rothschild Baron Edmond 2003

  在100%的法国新橡木桶中成熟,是一款法国风味的酒。酒色呈黑桑果色,丰富的野浆果、香料和烟草味。酒质优雅、柔和,有奶油的回味,单宁丰盈。

  Vilafonté Series C 2004

  这款葡萄酒的葡萄全部由手工采摘,深浓醇厚,回味悠长。黑醋栗、黑莓和黑樱桃香气。起初温柔可人,继而果味深厚。恰到好处的咖啡、巧克力味道。C系列在法国木桶中陈年,年产52桶。

  Warwick Estate First Lady 2005

  Norma Ratcliffe是南非第一个女的酿酒师,这款酒是纪念酒庄创始25年向创始人Norma Ratcliffe致敬的作品,第一夫人,意喻她为南非葡萄酒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荣誉称号当之无愧。

  Graham Beck Brut

  香气扑鼻,泡沫丰富,质感柔滑,带有香醇的烧烤气息,酵母和柑橘的味道明显,口味纯净干脆。

葡萄酒玩家葡萄酒玩家

  葡萄酒玩家,QueenieQ&A:

  如果让你选择去一个葡萄酒产区旅行,你会选择哪里?

  好多都很想去,如果只能选一个,那一定是南非的Stellenbosch。少一份商业多了份热情与自由的地方。况且那里有让我充满幻想的酒庄。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葡萄酒配餐是什么?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用自己在家做的咖喱鸡配南非的Pinotage。这样的搭配因为惊喜,所以深刻。东南亚食物因为香料的复杂运用产生极其辛辣的味觉,所以曾一度只用Sparkling或Riesling来搭配。这样的搭配中规中矩,缺少激情与火花,所以当自己下厨用辛辣又浓重的咖喱配以厚重酒体、单宁纯熟、有深度回味的Pinotage时,不禁感叹此乃郎才女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