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过年寻一款拉风有品的好酒

2013年02月05日 07:33  TimeOut

  酒与节庆密不可分,选到一款拉风有品的好酒,乃是酒桌上最不可言传的奥秘,醉翁之意不在酒,此乃酒局真谛。以下几款特别限量版让你的新春酒局变得绝对成为全场焦点。

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又出极致年份纯美香槟(2002)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又出极致年份纯美香槟(2002)

  1巴黎之花美丽时光系列又出极致年份纯美香槟(2002)

  如果说堡林爵香槟阐释了绅士、机智的英国男人,那么巴黎之花美丽时光就是极好地阐释了优雅、风情的法国女人,尤其是刚刚推出的极致年份纯美香槟绝对是美丽时光系列珍酿中的一枝奇葩,产量稀少,是巴黎之花香槟家族至精至纯的风格最佳诠释之一。

  清澈透明的瓶身只以Emile Galle著名的银莲花装饰,珍酿明亮而精致的色泽让人沉醉。此款只选取最佳品质的莎当妮进行调配,产自酒庄旗下最优质葡萄园中具有代表性的两个葡萄种植地块:布隆乐桦(Bourons Leroy)和南布隆(Bourons du Midi)。这两个品质卓越的葡萄种植地块位于出品优质莎当妮的白丘地区(C te des Blancs)的克拉芒(Cramant),得益于至纯的香槟土壤特质,其白垩土能保持天然的湿度,并传递至深层的葡萄根部;其东南向的半山位置也得天独厚,确保葡萄得到充足的光照。在酒窖中陈酿八年,每公升加糖量在8克。酒体香气逐渐展开时,带有令人惊艳的饱满度和精致的层次。该年份的此款珍酿从白色花香(如刺槐)渐渐过渡到浓郁的柑橘类果香, 如柠檬、糖渍柚皮和佛手柑。一丝矿物香气伴随着槐花蜜的芬芳。入口纯净而圆润,令人愉悦的甜香伴随着和谐而富于活力的酒体,呈现出馥郁而多重的花香和柑橘类果香,随后带来菠萝、鲜姜等香气。余味饱满但不失精致。(6000元)

ABSOLUT UNIQUE“绝对不同”限量装伏特加惊艳上市ABSOLUT UNIQUE“绝对不同”限量装伏特加惊艳上市

  2.ABSOLUT UNIQUE“绝对不同”限量装伏特加惊艳上市

  众所周知,绝对伏特加素以推出时尚原创的限量装而著称:2005年的SECOND SKIN、2006年的BLING-BLING、2007年的DISCO、2008年的MASQUERADE、2009年夏季的ABSOLUT MINI BAR绝对迷你吧;到2010年夏推出的ABSOLUT 72 BIAN绝对伏特加中国限量版“72变”、以及2011年冬季的ABSOLUT MODE EDITION绝对摩登限量装都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追捧。2012年底推出的“绝对不同”限量装,也将为绝对伏特加的爱好者们带来独一无二的惊喜和享受。

  这款全新的ABSOLUT UNIQUE“绝对不同”限量装每瓶都拥有其独一无二的设计与编号,每款限量版产品都将成为全球发行400万瓶中只此一件的艺术珍品。看着这些色彩鲜艳、充满创意的个性化酒瓶,是绝对伏特加献给每位伏特加爱好者只此一件的专属礼物,更足以令大家的派对或收藏增光添彩。

  为了使近四百万瓶“绝对不同”限量装达到“同一款产品,无数种设计”的惊艳效果,绝对伏特加对整个生产流程进行了革新调整:包括安装涂料喷枪与高阶成色机、开发特别程序设计应用于生产线上的涂料合成、图案与喷涂位置等。通过运用38种色彩和51种不同图案组成了几乎无穷尽的随机组合,这一艺术创想让原本几近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纵身跃入了美妙现实之中。(150元)

马爹利埃里克-吉萨德设计珍藏版尚-马爹利至尊礼盒马爹利埃里克-吉萨德设计珍藏版尚-马爹利至尊礼盒

  3.马爹利埃里克·吉萨德设计珍藏版尚·马爹利至尊礼盒

  近年来频频和艺术领域合作的马爹利这次特邀法国设计大师埃里克·吉萨德(Eric Gizard)为自己的顶级产品尚·马爹利至尊设计全新包装,推出了珍藏版尚·马爹利至尊礼盒—至尊穹顶。

  受马爹利首席酿酒师的灵感启迪,埃里克·吉萨德对这款礼盒的设计融入了“酒窖天堂”的理念——在干邑区,人们把贮存最古老珍酿的酒窖称为“天堂”,而马爹利的“天堂”就是“尚·马爹利酒窖”。源自珠宝盒外形设计的礼盒,将无双佳酿纳入其中,打开手提式酒窖礼盒的同时,犹如马爹利首席酿酒师开启了天堂酒窖的大门。拱形穹顶设计,盒身垂直线条,由水晶手工吹制而成的酒瓶,其中心形如酒滴。

  尚·马爹利至尊是由双重蒸馏,由数百种最纯净的“生命之水”调配而成,其中一些是已经在马爹利的“天堂酒窖”中珍藏了一个多世纪的液体。口感层次分明,馥郁柔滑。琥珀色的酒液掺杂着微微亮闪的红褐光芒,馥郁芳香的果香以及随之而来的甘甜辛香和姜饼蛋糕香气袭来。余韵悠长,齿颊留香。(新品未定价)

堡林爵香槟五十年的银幕冒险堡林爵香槟五十年的银幕冒险

  4.堡林爵香槟五十年的银幕冒险

  这是一款充满传奇的香槟。1956年,堡林爵香槟(Champagne Bollinger)第一次出现在伊安·弗莱明(Ian Fleming)的创作小说詹姆士·邦德的《Diamonds Are Forever》中:是英国女皇特工的首选香槟。

  1962年,由导演Terence Young执导的电影《Dr.No》将伊安·弗莱明的小说搬上了银幕,由肖恩· 康纳利 (Sean Connery)扮演了九年之久的詹姆士·邦德。五十年后让人期待已久的,由丹尼尔·克雷格(Daniel Craig)主演的第23部詹姆士 · 邦德电影《Skyfall》(天降杀机)在中国大陆上映。

  为了庆祝007电影五十周年以及堡林爵和詹姆士·邦德的合作关系,堡林爵香槟推出了007特别纪念版珍藏香槟礼盒。007特工的影迷们和喜爱高科技物品的玩家们一定会爱上这款礼盒,因为它有着Walther PPK消音器的设计外形由Sparkle Design Agency创作设计,它需要用匹配的密码锁“007”的数字加上枪的图标才能打开,打开里面有一瓶堡林爵2002年份的“丰年香槟”(La Grande Année),堡林爵的酒窖酿酒师Mathieu Kauffmann称其为“过去十年里最出色的年份香槟”。

  酒瓶的瓶身有富有光泽感的黑色和银色烫印装饰,瓶子本身就极富收藏意义,是为庆祝詹姆士·邦德电影五十周年而特别设计的限量款。在瓶身的标签和瓶盖上的连环状图案也出现在礼盒上,寓意连环的手枪。堡林爵007特别纪念版珍藏香槟礼盒只在指定的葡萄酒专卖店有售。(人民币1880元)

姆香槟推出品鉴礼仪豪华礼盒姆香槟推出品鉴礼仪豪华礼盒

  5.姆香槟推出品鉴礼仪豪华礼盒

  近日, 受香槟文化和品鉴礼仪的灵感启发,玛姆香槟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香槟品鉴礼仪豪华礼盒套装。礼盒包含了所有为完成玛姆香槟品鉴礼仪而必需的配套酒具,也叫 “行家专用工具”,这是由玛姆首席酿酒师迪迪埃·马里奥蒂与红酒坊(L’Atelier du Vin)联手设计,后者是创始于1926年的专业生产酒类产品配套用具的法国公司。这套配套酒具包括:一个专用香槟开瓶器,一支测量酒温的温度计,侍酒时用的扣布,以及一副简洁的白色手套。

  以拿破仑战争时期经典的野战旅行箱为设计灵感——由白色皮革装饰而成的礼盒,与之配套的支架,让人想打开礼盒一探究竟。打开礼盒后首先呈现的是一瓶经典的玛姆红带香槟,和一瓶精致的2004年份香槟,与之相配的香槟杯是四只郁金香形长脚香槟杯专供品尝红带香槟,另两只特别设计的雕花玻璃杯则是专为2004年份香槟而准备的。此外,礼盒中还周到地配上了一只软木塞,以便在品酒的过程中保留香槟的气泡。除了这完整的一套酒具外,盒中还有一本香槟礼仪指南,其中列举了玛姆香槟品鉴礼仪的所有内容,清晰解释了品酒过程中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简而言之,有了这本指南,您将成为一名香槟礼仪专家。(新品未定价)

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金属炫瓶耀眼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金属炫瓶耀眼

  6.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金属炫瓶耀眼

  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开创性地大幅采用金属质感的全新炫银瓶身和亮面的耀眼反光设计,并以璀璨的银白光芒勾勒出流畅的瓶身曲线;同时,瓶身顶部的勃艮第红色纹章与封印又为它带来不少古典和神秘的韵味。

  此外,芝华士12年1.5升装皓夜特别版依旧延续了芝华士一贯的品质,都是在橡木桶中历经十二年以上的陈酿,并由历代首席调酒大师调和而成。温暖的琥珀色,散发饱满的秋果香气和温暖的花蜜香味,馥郁醇厚、丰润顺滑的完美口感,必将成为节庆必不可少的佳品。(1500元)(文/加菲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