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各国首脑们最钟爱的酒水

2013年01月29日 07:23  新浪尚品 微博

  从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的威士忌,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啤酒,许多世界领导人都钟情一种酒水。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白宫建造了一座小型啤酒厂;而人们在侍者将一盘酒水倒在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背上的时候,发现了她对啤酒的热爱。纵观历史,许多世界领导人都曾钟情于一种酒水,两任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对保罗杰香槟非常喜爱,并且曾表示,“它是我胜利时最值得拥有的,然而失败了,我也同样需要它”。

戴维-卡梅伦戴维-卡梅伦

  戴维-卡梅伦

  追溯到2010年英国首相大选的时候,当时戴维-卡梅伦告诉富勒啤酒厂的工人,“比起淡啤酒,我更喜欢苦啤酒”。同时他还在之前向《Shortlist》杂志透露,什么都比不过他对看飞镖和喝吉尼斯黑啤酒的喜爱。但他曾对“第4广播(Radio 4)”的听众说,他最喜欢的是侏罗纪岛的单一纯麦。

弗朗索瓦-奥朗德(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法国总统)

  弗朗索瓦-奥朗德(法国总统)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是法国葡萄酒迷。在当选后不久,他告诉《Revue de Vin de France》(法国红酒杂志):“与大多数法国人一样,我对我们的红酒非常着迷”。

  “我很享受与朋友和家人品尝葡萄酒的时刻。对我而言,它们总是挚爱和分享探索的时刻。有时,我会打开一瓶非常好的葡萄酒来庆祝一些大事,例如一场政治胜利。如果我当选了,我会与我的家人喝完一整瓶上号的法国葡萄酒。”。

  奥朗德的前任尼古拉-萨科齐称自己从不饮酒,经常受到法国酿酒工的批评。一位来自Gerard Bertrand的酿酒工Vincent Charleux指责萨科齐,“想想法国红酒的危机,至少也应作出一些努力,而他的言论却给出了一些负面消息。”

巴拉克-奥巴马巴拉克-奥巴马

  巴拉克-奥巴马

  巴拉克-奥巴马已经表明他最喜欢的饮料是黑森林浆果柠檬茶,但这位美国总统却被拍到在访问爱尔兰时享受吉尼斯黑啤酒的照片。他最喜爱的酒水据说是啤酒,尽管白宫正在建造小型啤酒厂,但米勒淡啤却是他的最爱。

  前任总统乔治-W-布什在2001年就职以前被公认为是一个酒鬼,占边威士忌是他的最爱。

弗拉基米尔-普京弗拉基米尔-普京

  弗拉基米尔-普京

  人们很容易认为普京最喜欢的酒水是伏特加酒,但事实上他并不完全是一个饮酒者。据说,他在成为俄罗斯总统以前,经常倒空酒瓶,把酒倒入花盆之中。但后来,在他访问德国的时候,他慢慢喜欢喝一点啤酒;现在据说那是他喝的唯一酒类。

  普京的小酒量与俄罗斯联邦第一任总统鲍里斯-叶利钦形成了鲜明对比,叶利钦曾经在1991到1999年是这个国家的领导人。叶利钦被公认为能喝很多伏特加酒,据说曾经因为喝醉而数次引起国际风波。1995年在白宫时,喝醉的叶利钦悄悄躲过他的保安,随后被发现只穿着内衣裤在白宫外面打车去买披萨。

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总理)

  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总理)

  俄罗斯总理是另一个不太饮酒的政治领导人,白水似乎是他的最爱。但是,梅德韦杰夫在休息的时候的确会喝一点酒。2011年,梅德韦杰夫认为在他的国家,处理酗酒的一个方法是能让人们喝上更多的酒;他说道,“酿酒是一个应该发展的行业,它们能对消灭酗酒做出贡献。”

茱莉娅-吉拉德(澳大利亚总理)茱莉娅-吉拉德(澳大利亚总理)

  茱莉娅-吉拉德(澳大利亚总理)

  近期,这位澳大利亚总理在一个访问中说她喜欢喝红酒,偶尔还会喝一点白酒。可惜的是,她却并未明确说明什么是她的最爱;虽然,她可能对她们国家排名前10的红酒比较感兴趣。

  虽然是一名红酒爱好者,但当吉拉德在纽约拜访一家澳大利亚酒吧,以答谢酒吧客户为洪灾受害者筹措资金所做的努力时,她买了一瓶啤酒,并且高兴地喝了个底儿朝天。

安吉拉-默克尔(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德国总理)

  安吉拉-默克尔(德国总理)

  德国总理被拍到在许多场合喝啤酒的画面。但当侍者将一盘啤酒倒在她的背上之后,不清楚她是否还是一位啤酒迷。

玛格丽特-撒切尔(英国前首相)玛格丽特-撒切尔(英国前首相)

  玛格丽特-撒切尔(英国前首相)

  很明显她已经不再是世界领导人,但撒切尔夫人却是上世纪英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与现任首相一样,撒切尔夫人也喜欢饮酒,但她最喜欢的酒水是贝尔威士忌,这与戴维-卡梅伦喜欢的侏罗纪岛单一纯麦大相径庭。

托尼-布莱尔(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英国前首相)

  托尼-布莱尔(英国前首相)

  在说完撒切尔夫人之后,毫无疑问也要称赞一下托尼-布莱尔,特别是他还在回忆录中提到了饮酒。布莱尔写道:“以过去日子的标准来算,我远不能算一个酒徒,除了圣诞节以外,我不能在午餐时饮酒。但如果你考虑到多数人的酒量——每周一瓶——我显然已经超过了这个界限。我会在餐前喝点烈性威士忌或G&T,几杯白酒或甚至喝完半瓶,因此不是特别过分。我心中有数,但我知道它已经是我的一个支柱。”(斯年)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尚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