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波尔多酒庄旅游攻略

2012年11月19日 08:08  《美食与美酒》 微博

  法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波尔多,以顶级酒庄和昂贵的红酒闻名。但波尔多也有它亲和的一面,小编帮您探访了一些非常诱人的酒庄、餐厅和酒店。

  我坐在Carbonneau酒庄的阳台上,突然想到去波尔多来趟廉价游会是什么样。

Hotel L’Avant-Scene在波尔多古城中心旁边,挨着河边Hotel L’Avant-Scene在波尔多古城中心旁边,挨着河边
Hotel L’Avant-SceneHotel L’Avant-Scene

  当时天色已晚,我刚和Carbonneau酒庄的主人Wilfrid和Jacquie Franc de Ferriere吃完晚饭。他们俩不仅酒酿得好,还把酒庄经营成度假旅店。我手拿一杯红酒,越过阳台的大理石栏杆放眼远眺,草地边池塘里的青蛙开始了此起彼伏的大合唱,声音异常聒噪,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天哪,怪不得法国人要吃了它们!”抛开蛙叫,整个夜晚平和宜人,月光洒在我左边花房的玻璃墙上。这间花房是Carbonneau最初的主人在1867年修建的。待在这儿我想了想,算上餐费,在这儿的开销和我不久前在索诺玛机场边上的一家毫无特色的酒店一晚的花费正好一样,那家的餐费还得另算。

  这是波尔多不为人知的好的一面:不用花费大价钱。

Carbonneau堡是非常舒适的度假旅店和酒庄Carbonneau堡是非常舒适的度假旅店和酒庄
由Franc de Ferriere家族拥有,已传承几代。由Franc de Ferriere家族拥有,已传承几代。

  我的整个计划是在波尔多停留3天,在这个可以说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葡萄酒产区,争取花费不超过我去新泽西特伦顿玩3天所用的开销。我打算住在经济型酒店,在平价餐厅品尝美食,还要参观一些当地的好酒庄,特别是出品售价在160元人民币以下瓶装葡萄酒的酒庄。

  头一晚我住在了波尔多市L’Avant-Scene酒店(每晚约950元人民币)。这家酒店位于富有朝气的Chartrons区,距离河边一个街区,原先是一个阴暗的废弃仓库,如今则是两边布满鲜花的步行区。酒店的9个房间异常宽敞,用现代和古典风格相结合的家具装饰。

  既然走路不花钱,我用了15分钟沿着加伦河漫步到了古城中心。肚子饿是不用说的,对我来说,不在法国吃就在法国死。在波尔多吃顿饭可能要花大价钱,但是确实没有必要。传统的波尔多菜不是主菜要花费300多块人民币那种,菜品大多比较质朴和环保,如简单的烤羊肉块、来自邻近阿卡雄海边的新鲜生蚝和贻贝。

西芹奶油酱融化在烤牛排里,既美味还不贵。西芹奶油酱融化在烤牛排里,既美味还不贵。

Les Belles PerdrixLes Belles Perdrix
Aux Quatre Coins du VinAux Quatre Coins du Vin

  还有一个更省钱的方法就是在波尔多葡萄酒吧里用餐,这样的酒吧遍地都是。欧洲的杯饮葡萄酒比美国要便宜太多,来块好吃的面包,抹上点奶酪和新鲜黄油,再放点火腿片和油封鸭,花不多的钱就能美餐一顿。秉着这个宗旨,我来到了位于圣・皮埃尔广场的稍有些破旧但却十分迷人的Le Bo Bar。这家酒吧主营有机的小产量葡萄酒,小部分来自波尔多,大部分来自法国的其他产区。为了搭配我的熟肉前菜(超大份,只要45块人民币),我点了一杯Bruno Duchene酒庄的La Luna,它来自鲁西荣地区,用歌海娜和佳丽酿葡萄混酿的酒,带有浓浓的覆盆子香气,售价高达25元人民币,我还喝了两杯。但喝这酒让我稍有点不安,我在干什么啊,在波尔多居然喝有机的鲁西荣酒?为了弥补亏欠,我随后去了街角最近新开的Aux QuatreCoins du Vin,在那儿多亏了有红酒自动售卖机,我可以品尝到5种不同的波尔多红酒,每份30毫升,一共花了不到80块人民币,喝完了终于弥补了下心中的愧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