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完美醒酒器=实用度+设计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 09:36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好的红酒需慢慢品尝,不仅要有丰富的味觉感知能力,还要懂得如何使酒充分散发它应有的美妙香气,那借助一些醒酒工具也就必不可少了。以下这些醒酒器在设计感和实用度上达到了堪称完美的结合。

  Wine Decanter醒酒器:防滴漏设计

Wine Decanter醒酒器Wine Decanter醒酒器

  由曾于2008年荣获红点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的丹麦设计师Louise Christ设计,高22厘米,最大直径为19厘米,重1.3千克,容量1升,采用玻璃、不锈钢和橡胶材质手工制成。这项单品无论是在平衡或者功效学都属于精品,极简刚硬的瓶身曲线体现了北欧最佳的设计传统,宽广的底部确保美酒拥有足够的空间与空气接触。而通过分离不锈钢瓶颈与瓶身,还可杜绝细菌滋生。此外,最为实用的便是瓶口采用了防滴漏设计。

  

  Decanting Pourer醒酒器:集倒酒、醒酒于一身

Decanting Pourer醒酒器Decanting Pourer醒酒器

  这个由丹麦设计师Jakob Wagner采用塑料、橡胶和不锈钢打造的专利产品Decanting Pourer,巧妙地将醒酒和注酒器合二为一。设计师运用文氏原理:当酒液通过注酒管时会自然产生压力差,大量增加红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而产生氧化作用。如使一来,产品便可在实现倒酒的过程中实现醒酒器的功能。此外,清洗工作也格外简易,只需擦拭,或用清水手洗即可。

  Asarine新酿红酒醒酒器:加速氧化过程

Asarine新酿红酒醒酒器Asarine新酿红酒醒酒器

  葡萄酒由漏斗式加速醒酒器的外侧倒入,经由较长的流动过程增加与空气的接触,可加速氧化过程。同时宽大的瓶底设计提供大量接触空气的面积。该设计的作用在于:因为新酿红酒成熟过程尚未停止,故加速其氧化过程可松弛紧扣的单宁(葡萄酒中所含有的二种酚化合物其中的一种物质,有益于心脏血管疾病的预防),令香气分子释放,散发该红酒芳香气味。

  Osyris熟成红酒醒酒器:保留已发展的香气

Osyris熟成红酒醒酒器Osyris熟成红酒醒酒器

  葡萄酒由漏斗式加速醒酒器的中心处倒入,经由较短的流动过程减缓与空气接触的氧化过程。瓶底以较为窄小的空间设计,提供适度接触空气的面积,以保留红酒里的香气。该设计的作用在于:熟成红酒的香气与味道都已发展或达到高峰,故瓶身设计仅需让红酒稍为氧化,又要保留已发展的香气。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