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新年喝点儿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8日 07:56 都市周报

  下面这些貌美如花的葡萄酒里若有合你心意的,那么,请迅速拿下,在新年来到的时候用足它。

  你打算用什么来点燃2012年的热情?某个饭局上,一位法国男人起身,端起红酒杯敬在座的女士,无限深情地说:我多么希望能飞回家过新年,为太太开瓶桃红酒,在我的故乡普罗旺斯,它代表ture love。

  的确,在他/她为你开门的瞬间,没有递上一瓶好酒,那该是多么扫兴的开场啊。至少浪漫的法国人打死不会做这么无情无调的事。天这么冷,与其混入寒夜做派对动物,不如守在家里做个红酒宠物。

  桃红酒区

  【推荐理由】 别的都靠边,单看颜色就足够抵得上一百句甜言蜜语了。  

  【加分项目】 提早一小时冰镇,当瓶身和酒杯上冒着晶莹的水珠,视觉效果更好。

贝灵哲庄园白仙芬黛桃红半甜白2007贝灵哲庄园白仙芬黛桃红半甜白2007

  贝灵哲庄园白仙芬黛桃红半甜白2007

  Beringer White Zinfandel 2007

  产区:加州,纳帕谷

  葡萄品种:100%仙芬黛

  酒评:娇艳的桃红色泽,明快活跃。有着草莓的清甜和爽口的酸度,甜酸平衡,恰到好处。略带新鲜柠檬的口感更烘托出成熟的浆果香甚至西瓜的美味。与各种食品搭配都十分理想,特别是辛辣的菜肴。

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

  格兰富都桃红葡萄酒2004/2005

  Gran Deudo Rosado 2004/2005

  类型:桃红酒

  产区:西班牙 那瓦拉

  葡萄品种:100%加纳查

  酒评:亮红色酒体,精致的芳香中可捕捉到些许野草莓与细腻的草药气息。红浆果的口感十分清新。在口中丝般顺滑且具有良好的平衡感,回味持久。

  搭配烤鸡绝佳。

  参考价:93元

  起泡酒区

  【推荐理由】 适合开场,也适合压轴。它有名副其实的"气场",在开瓶瞬间汹涌而出,引发空气中的HIGH点。

  【加分项目】 第一次开起泡酒,建议实现攻略下开瓶方法,不是谁都能成功地“砰”一声的噢。

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

  诺顿庄园喜宴特干葡萄汽酒

  Bodega Norton Cosecha EspecialNV

  产区:阿根廷,门多萨

  葡萄品种:100%莎当妮

  酒评:金黄色的酒体略带一抹淡绿色泽。浓郁成熟的果香十分平衡。结构精致,圆润,有着丝一般的质感及淡淡的酵母与香草气息,回味清新爽利。

  参考价:135元

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

  菲斯奈特黑牌起泡葡萄酒

  Freixenet Cordon Negro NV

  产区:西班牙,卡特卢那

  葡萄品种:帕雷亚达 、马卡贝奥和沙雷洛

  酒评:晶莹剔透的浅黄色酒体。香气精致,浓郁,果香十足,气泡丰富。口味清新淡雅,回味持久。最适宜在6-7摄氏度条件下饮用。

  甜酒区

  【推荐理由】 芬芳的花香,加上新鲜水果的甘甜,是酒中的女性杀手。想不知不觉把她“灌”醉,必须要有一瓶甜白酒。

  【加分项目】 酒精度6-8度的最好,当果酒一样喝个畅快。喝前记得冰镇噢。

布琅兄弟酒园资宝甜布琅兄弟酒园资宝甜

  布琅兄弟酒园资宝甜

  Brown Brothers Zibibbo

  产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

  葡萄品种:亚历山大麝香

  酒评:这款起泡酒呈淡浅黄绿色,麝香,冰冻果子露,新鲜西番莲和苹果香味。带有爆发性的起泡,夏日水果香,清新活泼的余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