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Greyhound Cafe:潮人都爱泰餐厅

2013年04月19日 08:1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Greyhound来自泰国,本是个服装品牌。1997年在曼谷开了首家Greyhound Cafe,即一发不可收拾,目前在泰国本土已衍生出十多家分店。首次进入中国,即扎根潮人出没的三里屯。

Greyhound Cafe

  不得不说这实在是个门当户对的明智之举——很难不爱那工业艺术范的大厂房空间啊,让主打铺天盖地泰国描金装潢的泰餐厅“相形见拙”——说得刻薄了点,但这确实是继“泰厨”后又一可圈可点的新锐泰餐厅——挑空高得让人可惜它为何索性不做个Loft二层,而满墙泰国设计师手绘的飞碟、人物漫画图案提升了整个餐厅“有意思的艺术感”,连灯都是木料跟自行车把、红塑料桶的创意组合体,两大错落空间足以轻松容纳130人,还提供一个10人独立区域。对于好上述空间口儿的人来说,这儿就是让你心情低落迅速回升的宝地。

  环境跟菜品双赢才算表里如一。这儿的菜统一泰国,走泰国元素创意路线。这几年全世界的大厨们似乎都忙着搞创意,泰国也一样——让年轻人们喜闻乐道且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创意就应该是这样的范本吧?比如薄切鲑鱼片配泰式辣汁(88元),新鲜是王道,其次,蒜片的搭配让三文鱼这种以刺身出名的美物又滋生了新内涵,生蒜片的辛辣被裹挟后一口吞下,味蕾就是“各种刺激的颠覆”,大赞,哪管蒜片的负面影响。秘制辣肉酱手包粉卷(78元),以粉卷、新鲜生菜叶、猪肉碎酱和泰式辣汁组建,吃法为——先取一片生菜叶,再放上一块粉卷,最上舀一勺猪肉碎,浇上辣汁,再从最外围裹起来。这种吃法并不陌生,但奇怪的是粉卷居然能喧宾夺主跟猪肉碎抗衡一下,那种糯和微微鲜甜的味觉很难言辞表述清清楚楚,只有亲自一试。

潮人都爱泰餐厅

  招牌脆炸单骨鸡翅(58元),鱼露腌制的迷你鸡翅搭配香兰叶,倒也显清新。之所以是单骨鸡翅,就是嫌弃两根骨头鸡翅吃着不够利落,哈哈。最后推荐为素食者特别考虑的五款主食:芝士杂菜千层面沙拉(88元)、意式菠菜葵花籽沙拉(78元)、脆炸粟米饼配酸甜酱(78元)、泰式杂菌炒金边粉(98元)、泰式豆腐炒螺丝粉(98元)、香草杂菜意大利面(78元),推荐芝士杂菜千层面沙拉,仅色彩就够明艳动人。试了泰式豆腐炒螺丝粉,口味偏甜。另隆重推荐纳兰豆蝴蝶花茶(28元)——浇上蜂蜜就变色。还可缓解胃胀,是大食量者的福音。

  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院1号楼S1-30b单元(6416 3439) ,人均160元。

  文/幸菲 摄影/k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