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健一公馆:奢华尊贵的宫廷式会所

2013年04月15日 11:51  新浪尚品 微博

  在朱红桌椅和棕木屏风的中式餐厅里,品鉴名厨京、杭、川、粤四大名菜;在中式镂空木雕装饰的吧台,品洋酒,尝精致的欧式简餐;在青瓷和纹饰繁复的宫廷服作点缀的文化艺廊及书吧小酌一杯……虽则置身不同的空间,然而凭窗都可望见50000平米公馆专属草坪,和其上的修竹茂林、假山嶙峋、溪流淙淙。这就是建筑美学大师康健一耗资3亿精心打造的健一公馆,坐落在红领巾公园园内,志在彰显传统宫廷式的奢华与尊贵。

健一公馆:奢华尊贵的宫廷式会所

  公馆历来为达官贵人的行宫别院,或者私人寓所,其奢华和尊贵自不待言。北京这座历史的古都,曾经繁衍了多少皇族贵府,如今都已是历史的尘埃。耗资3亿的健一公馆却倾力在红领巾公园内置地56000平米,融合西方元素,将传统宫廷的气势复现。

  金黄和朱红,东方风情和西式元素,这两对元素贯穿于会馆的每个设计细节中。

  这在一进大厅便可感受,明明是西式敞开式的大厅,大理石的地面还有镜面效果,将灯光倒映其上。但仍旧用灰砖砌墙,中央屋顶借用东方八角亭屋宇的设计,将尖顶、斜坡瓦和廊檐的元素一并呈现,   是旧时宫廷记忆。走廊两壁,灰砖墙和几步便可见的镂空花纹的棕色木门,墙上几步一移便可看见装饰品,多为或宝蓝或朱红的康健一先生收藏的距今已经四百多年的明朝宫廷服饰。

  若是用餐,京、杭、川、粤四大菜系的菜品均在备选之列。而且餐厅都在极力复现宫廷的尊贵,于是喜庆富贵的朱红色被极尽渲染在桌布和椅子上,中央一盏西式弯钩上尽开喇叭花小灯盏的大吊灯,一旁还有棕色木质屏风,镀着金黄的书法笔迹,屏风两侧却又立着西式立柜,玻璃窗后面展示着各色洋酒。或者屏风后还有休憩区,大面积的朱红墙,一侧八角镂空窗,圆桌上供着白瓷瓶,另一侧则植上修竹,将空间装饰成东方园林的情调。正墙下一张纹饰精雕细琢的塌,两侧却是朱红的西式沙发,金黄地毯上蓝身红尾的龙腾姿势。当然也有西式主题的,于是将西式壁炉引进来,奶黄饰满花纹的沙发,中式小柜上,青瓷瓶身与布质灯罩混搭的台灯,装饰品却是中国画和中国宫廷服饰。

  喜欢阅读的,以青瓷和纹饰繁复的宫廷服作点缀的文化艺廊及书吧是不错的选择,闲翻书页,并小酌一杯,惬意自生。楼下还有红酒吧和雪茄吧,吧台创意性地运用中式镂空木雕装饰,雪茄吧则酒红沙发和棕色太师椅相对而立,可随意落座。而在任意一个角落,偶然抬眼间,都是窗外的草坪,和其上的修竹茂林、假山嶙峋、溪流淙淙。这便是落脚在公园的用心。

  园林是宫廷式奢华不可或许的一部分,它既装饰了生活其间者的视界,也有其实际用途,譬如浪漫纯美的户外婚礼。绿意盎然的春,繁星满天的夏或天高云淡的秋,将新婚的喜悦和甜蜜在蓝天或夜空下起誓,比之室内是否更多惊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