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Nuage:湖光相伴的越南美食

2013年04月11日 14:47  新浪尚品 微博

  Nuage越南餐厅座落于紫禁城北部,历史悠久的什刹海前海东北岸,有独一无二的湖畔景致。Nuage法文意为“云”,湖光云绕,浪漫至极。餐厅以经典越南料理闻名,宾客置身此美景佐以地道的越南美食,定会有留连忘返的感觉。

Nuage越南餐厅

  Nuage餐厅的厨师长是地道的越南人,烹饪所用的调料以及主要食材都是专门从越南进口特供的,以保证经典越南菜的原汁原味,越南菜多用海鲜和各类香草烹饪,或清淡鲜香或酸辣爽口,色泽明快,回味无穷。Nuage的招牌名菜如青木瓜沙拉、越南春卷凉拌米粉、酸角虾等。

  餐厅原址建筑约有200年的历史,整个餐厅为实木结构,外观古朴典雅,屹立于什刹海畔。二层餐厅区域设计时尚而惬意,浓烈的越乡元素如越南三轮车的座椅、竹篓吊灯、随意垂落的七彩番幔,与古址保留下来的木器和雕花窗棂搭配,美轮美奂、相得益彰。餐厅拥有近2000平米的营业面积,可同时容纳400位宾客;二层为越南餐厅区域,三层有两个经典中式包房,包房设计堂皇而素雅,宽敞明亮;餐厅露台拥有无与伦比的什刹海幻化景致,是举办高端活动、时尚派对和私人酒会的绝佳之选。

  Nuage新品越南菜

椰汁红烧肉配虎皮蛋

  椰汁红烧肉配虎皮蛋

  用砂糖炒过糖色的五花肉,颜色红亮诱人。鱼露调过的汤汁香气扑鼻,与猪肉的味道融合令人垂涎欲滴。炖肉时用鲜的椰子汁代替清水,放在煲仔中慢炖,使得整道菜的味道咸鲜适口,回味甘甜、齿颊留香。用油炸过的鸡蛋在炖肉的汤汁里文火慢炖吸足了肉的汤汁,让人吃起来既入味又肥而不腻。

越式双鲜(澳带 / 杏鲍菇)

  越式双鲜(澳带 / 杏鲍菇)

  双鲜,顾名思义两位极为鲜美的食材,澳带自不必多说海中珍品无论从口感还是味道都是毋庸置疑的完美。杏鲍菇更是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菇体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在烹调过程中高温断生,佐以越南的传统调料鱼露,既能调味亦能提鲜简直是相得益彰的完美搭配。

  黑胡椒螃蟹炒粉丝

  黑胡椒、螃蟹、粉丝三者可谓是最佳拍档了。肉蟹肥美多汁肉质紧实,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口感上佳。选用整粒的黑胡椒碾碎,不仅仅可以去除蟹肉的腥味还可以为蟹肉增鲜。粉丝用清水泡制半发状态,与蟹肉同炒在烹饪的过程中,半干的粉丝可以充分的吸收螃蟹鲜美的汤汁,螃蟹好吃粉丝更是难得的味美。

  香茅汁扒茄条

  香茅草是越南烹饪中最常用的一种香草之一,它是生长在亚热带的一种茅草香料,天然含柠檬香味,有和胃通气、醒脑的功效,用它与越南甜酱和几种不同的香料一同熬制,便炼成了既美味有一定药用价值的美味酱料。

  茄子经过最简单的加工去皮切成小段,铺放在秘制的越南香茅酱上入口即化。茄子的软糯口感和清香的味道,使得它成为了承载和衬托香茅酱独特口味的良好介质。

  置身于湖光美景、番幔云绕间,享用经典地道的越乡美食,Nuage越南餐厅一定会为您带来难以忘怀的用餐体验。

  Nuage越南餐厅

  地址:西城区前海东沿22号

  电话:86 10 8482 99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