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干杯大罐烧肉:来自神户的味道

2013年04月03日 07:42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理石般的纹路、丰厚的油脂、油与肉香的结合,神户牛肉就像一个美味的神话。但神户的普通人究竟如何吃牛肉,在他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些传说中的牛肉是否随处可见?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但如果说最会吃牛肉,最会烹制牛肉,神户人绝对当仁不让。而打造干杯大罐烧肉的,便是两个来自神户的日籍华人。

干杯大罐烧肉

  山田和佐藤,两人均是日本华侨后裔,从小便在华侨学校相识,之后一起在神户最知名的烧肉店打工,毕业后便在这家餐厅就职,那是一家在日本有百年历史的烧肉老店,在那里,他们每天面对着全球最高级的牛肉以及全球最懂得享受牛肉的食客,体会到了餐饮的无穷魅力,他们不断努力,经过了十几年的奋斗和学习,老板对这两个华人倾囊相授,教会了他们秘方。最终,他们决定来到中国,在北京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烧肉店。

  通过考察,他们发现北京虽然有不少日式烧肉料理,但由于中国国内很少有高档牛肉,大多都源自进口,所以大多的烧肉店都把肉质的好坏当作最重要的标准。造成的结果便是提到日式烧肉,大家的第一反应便是高昂的价格。

来自神户的味道

  他俩明确了分工,山田负责经营,而天生对味道有着敏锐洞察力的佐藤则负责产品。佐藤找到最适当的肉质,达到最佳的口感和口味,并且努力地降低价格。经过不断的研究终于打造出了现在的样子。干杯的罐腌产品,选用优质牛肉,通过把特制酱汁、日式酱油、清酒、蔬果汁等等十几种调料与牛肉放到瓦罐中腌制,使调味料与牛肉相融合,不但鲜香可口,又不掩盖牛肉本身的油脂带来的浓香,再用白炭进行烤制,增加了木炭的清香。搭配日式特色的烧肉汁、味噌汁、秘制的“沫沫汁”等酱料,把看似简单的烧烤的每个细节,都努力做到极致。

  罐腌牛肉系列中,最受欢迎的便是罐腌牛小排(158元)这款产品了。此产品严选进口牛肉中的牛小排,从第5-7根肋骨间分割出最细嫩的部分,脂肪饱满、分布均匀。在罐中经过几个小时腌制后,达到食用的最佳标准,经过短暂烤制,轻轻地蘸上一点调料,咬上一口,首先感受到的是酱汁与调料的香味,既而是肉汁的鲜甜,油脂、调料的汁水交融。干杯的美味当然不仅限于烧肉,这里的每一道料理,都是山田和佐藤多年来研发的美味,小到一份炸鸡块(28元),都要经过严格的选材和制作。

  既然叫干杯,那酒水绝对也是这里的特色所在。干杯有九款进口啤酒,四十多种酒水可供选择。店内还有个喝啤酒的活动,在20秒内喝光一扎啤酒,便能够得到一份把牛舌、牛肋条、牛小排等五种特色罐腌产品融汇在一起的罐腌拼。

  朝阳区太阳宫中路12号凯德MALL4楼04-36号铺(8415 0797),人均消费120元。

  文/加菲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