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倮倮山珍火锅:养生食菌计

2013年02月06日 14:00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地处早年一度风生水起的“隆福寺”边上,这儿是最能追忆老北京的地界。北京城内最high的云南餐厅主理人阿火,又开了一家山珍火锅店。

倮倮山珍火锅:养生食菌计

  三层,特别“瘦”的一栋楼,二层一个大房,四张大圆桌,就算是大厅了。三层为包房。环境是质朴到底的平民老百姓范儿,没什么讲究和审美,最好看的是少数民族服务员们那身簇新簇新的花红柳绿行头。

  主打山珍火锅,一定有壮观的菌类:松露、松茸、虎掌菌、羊肚菌、青头菌、鸡油菌、奶浆菌、谷熟菌、牛肝菌、鸡枞、老头菌、扫把菌以及各种菇类——竹荪、猴头、鸡腿菇等,藏龙卧虎的还包括:鲜切螺片、非洲黑鲍鱼、象拔蚌,总之菜单密密麻麻,在菌类火锅的基础上,可选范围广阔。另一好处是:可点半份,不用浪费。

  锅底有倮倮野生菌火锅(26元)和土鸡野生菌锅(68元)以及彝家秘制腔骨火锅(68元)等,嗜辣可点倮倮香辣火锅(26元)。松茸(158元)、鸡油菌(78元)、竹荪(38元)每样来半份,再来一份云南地域招牌“包浆豆腐”(28元)和云南豆尖(26元),别放过老昆明酥肉(38元)和宣威火腿片(68元),这一顿,四个人,也包揽了“昂贵食材”和当地特色,基本上就算很有性价比了。包浆豆腐确实拥有好口感,涮在菌汤中更平添了绵密的清香。最后一人来一份小锅米线或饵丝(16元)以偿主食,小分量,看上去就活色生香地发人食欲,不至于在吃了前面浩浩荡荡的食材后下不去嘴。饮料当然是酸角汁啊(28元)。

  东城区东四北大街连丰胡同56号(5624 3033),人均消费50元。

  文/幸菲 摄影/Ke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