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Greyhound:三里屯时髦新泰餐

2013年01月29日 07:32  每日维他命

  Greyhound是Asia Group旗下的餐饮品牌,主打泰式西餐,从泰国引入香港后现又引入北京,选在最潮的三里屯Village,紧邻同属一个集团的王家沙。

GreyhoundGreyhound

  若在线浏览这里的菜单(限英文),你会发现这个泰式西餐厅菜式的风格相当融合,泰、越、意、美——前两者的主要功劳在于提供酱料和配菜,后两者重点贡献承载主体。比如这里用泰国东北部的辣汁Jaew配西冷牛排(188元)、罗望子咖喱酱配羊排(148元)、青咖喱酱配牛柳(218元),以及用红咖喱汁配海鲈鱼(168元)。北京的Greyhound还供应跟泰国元素基本无关的汉堡和帕尼尼,像是忽然插入了一页Let's Burger菜单。本来看中了和牛芝士培根汉堡(98元),但当日白芝麻汉堡面包断货。

  对于未尝试过的新餐厅,我们愿意先听听餐厅经理的意见。Greyhound的餐厅经理推荐了两道菜:招牌脆炸单骨鸡翅和薄切三文鱼配泰式辣汁。

脆炸单骨鸡翅脆炸单骨鸡翅

  脆炸单骨鸡翅(58元):所谓单骨,其实就是把鸡翅沿骨一劈为二,因此个头迷你,虽说鱼露腌渍,但汁少质柴,咬起来跟看上去一样瘦削干巴。

  作为不怎么主动点三文鱼的食客,我们只选择了脆炸单骨鸡翅(58元)。所谓单骨,其实就是把鸡翅沿骨一劈为二,因此个头迷你,虽说鱼露腌渍,但汁少质柴,咬起来跟看上去一样瘦削干巴。不得已,我们浪费了不少。

冬阴功冬阴功

  冬阴功(88元):尤其壮观的是,汤上放了一整只硕大的虎虾,体积是单骨鸡翅的五倍,剥开来蘸饱满的虾脑,确是一种满足。

  幸好,冬阴功(88元)还算好喝,辣度低,但酸鲜度平衡得不错。尤其壮观的是汤上放了一整只硕大的虎虾,体积是单骨鸡翅的五倍,剥开来蘸饱满的虾脑,确是一种满足。吊诡的是,汤中配了两枚意式馄饨,不过考虑到这里的风格就是融合创新,于是见怪不怪,算是小胃女的主食了。

鲜虾炒金边粉鲜虾炒金边粉

  粉面类(68-98元)价格都不粉面。鲜虾炒金边粉(98元)就是Phad Thai,罗望子酱炒的泰式米粉,米粉软糯延展的质感把握得不错,但虾不是香港版的虎虾,而是河虾仁和干虾米。汁偏甜,拌上花生碎和辣椒粉后缓解不少,旁配的鱼露和泰式辣椒酸甜汁也有帮助,乐趣尽在DIY。

泰式甜品泰式甜品

  室内有甜品柜,风格也偏西式,我们从厚厚一沓甜品单中选择了一款比较陌生的泰式甜品,疑似是龟苓膏和碎冰堆砌的红糖黑凉粉。香港朋友强烈推荐椰子冰淇淋,待试。

  Greyhound Cafe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路19号院三里屯VILLAGE南区1号楼3层S1-30b号铺

  电话:010-6416343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