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香港Bella Vita:诱人的托斯卡纳美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5日 08:08 中奢网

  Bella Vita,位于铜锣湾食厦Cubus楼上的意大利餐厅,由来自托斯卡纳的主厨 Francesco Pasquini带来原汁原味、调味轻盈的地道托斯卡纳菜式,调料配料自然全部来自意大利,所用食材也精选世界各地的上等好货。

香港Bella Vita香港Bella Vita

  食厦,是香港很常见的饮食形态。地产的崛起,令沿街的铺位供不应求,租金一再高企之下,各类店铺只好往楼上开铺生存,发展出了著名的二楼书店、楼上Caf,再后来有了一整栋云集各式餐厅的“食厦”。坐落于铜锣湾开平道的Cubus,连接着恩平道利园,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外形,吸引着多家顶级食肆纷纷开店落铺。

  这家备受追捧的意大利托斯卡尼的小镇风味Bella Vita意大利餐厅坐落在Cubus的11楼,一室深木色的主调,并以朴素的烹调用具和农具作摆设,拥有着一份舒适的乡村田园风格。著名室内设计师梁志天将餐厅营造出一种温暖、舒适的氛围。灯光的设计与深棕色的整体色调配合得恰到好处,带出一丝优雅气氛。手绘的托斯卡纳田园风光壁画彰显了餐厅的核心气质,而最惹眼的就是一整墙的深色木柜上陈列着来自托斯卡纳引以为傲的橄榄油、黑醋、手工意大利面和酱料,这些当然都是主厨Francesco Pasquini的心头好。作为一个地道的托斯卡纳人,除了带来一桌正统的家乡菜外,也少不了给本地食客介绍家乡的美好食材。

Pasquini带来的托斯卡纳菜式,是当地自然平实的风格Pasquini带来的托斯卡纳菜式,是当地自然平实的风格

  阅读菜单是件有趣的工作,眼尖的食客可以从中迅速发现餐厅的定位、菜式的特色并窥探主厨的心思。Pasquini带来的托斯卡纳菜式,是当地自然平实的风格。海鲜菜式不少,也最受大家欢迎,比如招牌前菜烤八爪鱼配黑胡椒及绿苹果色拉,选取葡萄牙八爪鱼的触须部位,外皮香脆带点炭烧的焦香,入口软黏中带着烟韧,淡淡的黑胡椒辣味委婉地在口中散播开来,搭配青苹果的微酸,不论层次和滋味都很丰富。另一款托斯卡纳海鲜汤,由大量的龙虾、青口、小鱿鱼、蛤蜊和扇贝熬成,浓郁的海洋气息扑面而来。鲜美的滋味令我不自觉地拿着一片又一片蒜香面包蘸汤,直到吃个碗底见天。

  来意大利餐厅总是免不了要点个意面吃吃,菜单上的Chitarrini是托斯卡纳地区特有的意面种类,这种直径两毫米圆形的面条,很富嚼劲,浓郁的白酱裹住根根面条,不多不少量正好。肥瘦相间的烟肉与松露薄片的提味,是很醒神的托斯卡纳风味,整盘意面瞬间一扫而光。贴心的是,店家的意面都可以以半份点,很体贴胃口不大又贪多的女性客人。

烤八爪鱼配黑胡椒及绿苹果色拉烤八爪鱼配黑胡椒及绿苹果色拉

  虽然主菜的T骨扒点击率很高,不过我还是选择了煎海鲈鱼。来自智利的海鲈鱼厚身而肉嫩,一扫我对海鲈鱼粗糙干涩的偏见。外皮香脆,肉质细滑,两大块吃得很过瘾。底层的薯蓉香甜细腻,外裹芝士烤皮,咸中带着奶香味,素质出色。此时,虽然胃纳已是很饱,不过也不会错过甜品时刻。等待十五分钟的现烤苹果塔不是常见的圆柱状,而是一片片地铺展在又薄又香脆的酥皮上,黄油的浓香和苹果的清爽相互交织,店家自制的开心果Gelato也让人爱不停口。

  主厨Francesco带来原汁原味、自然不花巧、调味轻盈的地道托斯卡纳滋味。而五百多种酒,八成来自意大利各产区,为菜式更添彩。

品味地道托斯卡纳美食品味地道托斯卡纳美食

  虽然Bella Vita是一家Fine Dining的餐厅,但设计和气氛都予人亲切温暖的感觉,而精心设计的菜单、食材,以至葡萄酒,都可见意大利的淳朴风味。菜式多以海鲜为主,招牌菜例如黑椒烧八爪鱼拼青苹果沙拉、红虾番茄意大利面、烟肉包猪柳配黑松露烤薯等,都是远道从托斯卡尼来港助阵的主厨Francesco Pasquini的拿手好戏,比一般传统意菜来得更令人惊喜。

  Bella Vita

  地址:香港铜锣湾开平道1号Cubus11楼

  电话:852-25770699

  (文/Yy.Kwok)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