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京城等位火爆餐厅探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8日 08:3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北京城里人多众所周知,所以在闹市区、在饭点儿等位实在不稀奇,一等等上半个钟头都算便宜你,甚至于晚上10点才能吃上一顿正经饭。本期由京城食客探路,亲自试吃后发回体验报告,重点探秘那些等位夸张的餐厅,花时间等位值不值,你自己决定!

港丽餐厅港丽餐厅

  1 港式茶餐厅代表:港丽餐厅

  有热闹 无服务

  今天决定吃港丽,但临时定位已经恕不接待了,无奈只好一下班就直奔餐厅。去过大悦城的港丽餐厅,相比之下中关村店的人气还稍微低点,但这里环境实在不够好,除了有一溜必须要留出的消防通道,不得不在能放8张桌子的地方只摆4张桌子,其他的全都密集排列着,桌桌之间的距离不到20厘米,不知道的以为是公司包场在集体聚餐呢。一进门,居然无人领位,不知道是不是大排档均有此行规,可进门先招呼一声客人总没错吧?店里人声鼎沸,好像进了菜市场一样让人混乱。一本菜单、一本水单让这里的选择看起来很丰富,但服务员明显不够,叫了四五趟总算不是“等会儿”的回应了。等菜的时间会让你无聊到抓狂,半小时漫长的等待之后,我们开始从昏睡中醒来,总算有盘食物摆在桌面上了,但大家已经基本被耗得没了食欲,只想快快吃完赶紧回家,这种在外就餐的体验无异于快节奏打仗,品尝美食的心情则完全谈不上了。

  地址: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5号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入口附近(近海淀大街)

  人均消费:90元

XO酱炒虾球(左)菠萝什果咕噜肉(中)珍宝蜂蜜厚多士加雪糕(右)XO酱炒虾球(左)菠萝什果咕噜肉(中)珍宝蜂蜜厚多士加雪糕(右)
热港式鸳鸯热港式鸳鸯

  菜品点评:

  1.手打墨鱼胶酿油条: 这道菜味道不错,首先是品相精致,外面一层薄薄油条包裹着厚实的鱼肉,旁边配着甜辣口儿的蘸料一起上桌,必须趁热吃,弹爽的鱼肉很有嚼头。这也是网上评价很高的一道菜。

  2.蜜汁叉烧: 真不好吃,肉很老,味如嚼蜡,品相也是发黑的颜色,实在没什么食欲,咬一口似乎有油糊住了嘴,吃完就不想再吃第二口。

  3.菠萝什果咕噜肉: 表现一般的一道菜,澄黄的颜色倒是挺亮丽,但尝一口却有点甜得发齁儿,里面肥瘦五五分,倒是符合咕噜肉的基本要求。

  4.珍宝蜂蜜厚多士加雪糕: 很赞的一道甜品,外脆里软,应该是分别烤制的,每一层都蘸上蜂蜜,香气四溢,适合大众来个饭后甜点,上面雪糕球也加得恰到好处,但42元一个面包加冰淇淋实在让人不能理解。

  5.XO酱炒虾球: 不温不火,做得没有太好吃也没有太难吃,就是到家再回味总是想不起来这道菜的出现。

  6.热港式鸳鸯: 这个是店里的镇店饮品,跟香港喝到的差不多,浓稠的鸳鸯里分别出现了红茶、咖啡和奶的味道,绝对是喝完第一杯就想第二杯。

  缺点

  ●餐厅甚为嘈杂,想吃顿耳根清静的饭不可能;

  ●桌和桌之间间隔太小,吃个饭还能顺便听点别家的八卦;

  ●菜上得太慢,催了也没用;

  ●服务员总是行色匆匆地飘过去,但不知道到底都忙什么了。

  2 主题餐厅代表: Hello kitty主题店

  环境山寨 菜品雷人

不是粉色就代表可爱不是粉色就代表可爱
热巧克力(左)豌豆黄蛋糕(中)咖喱鸡肉饭(右)热巧克力(左)豌豆黄蛋糕(中)咖喱鸡肉饭(右)

  三里屯有家刚开的Hello kitty主题店,趁着周末,我们来到这家餐厅准备尝个鲜。因为知道饭点儿肯定会等位,所以特意选了2点半过来,店里已经基本没客人了,但刚一进门,还有服务员问预约过吗?我们说没约过,那人居然迟疑了一下,不知道该不该领进去,莫非这里必须提前打招呼才能进?还好来了个领班,说现在下午茶不用提前预约,我们才算没有白来。整个餐厅第一感觉尚好,粉粉嫩嫩的色调挺温馨,但再多看几眼,就发现细节还是很粗糙,最明显的就是椅子上的仿水晶片粘得参差不齐,很容易剐坏衣服。服务员拿上来一张正反面菜单,同样做得不够精细,菜单有些地方已经出现折损,这让我想起了成都小吃的菜单,唯一的区别就是打底颜色改成了粉红。过了15分钟,菜开始陆陆续续上桌,最后是主菜打底,尝了一口居然是温的,而鸡肉也是要多柴有多柴,还伴随着一股淡淡的腥气……吃了几口就准备收手。这一顿饭,实在是有点无奈。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路3号世贸百货F408室(工人体育场北门对面)

  人均消费:200元

  菜品点评:

  1.豌豆黄蛋糕: 先上桌的是一个Hello kitty头像的黄色蛋糕,里面用巧克力豆贴出了眼睛、嘴的形状,说是蛋糕,但和豌豆黄没什么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口感更绵软。38元一块的价格让人有点莫名其妙,到底里面加了什么原料能让它有如此高的身价?

  2.热巧克力: 卖28元一杯同样没有特色,非要跟Hello kitty扯上点关系的话只有印在奶沫上的kitty蝴蝶结了。

  3.咖喱鸡肉饭: 42元的价格不算便宜了,却是这顿饭最无奈的收场,不仅是最后一个上桌,而且造型让人雷到死,旁边一圈黄色的是混合好咖喱汁的鸡肉和土豆,闻上去没有香气不说,吃到嘴里还有股怪味道。吃一口鸡肉已经不想再碰第二口,转头吃土豆,也是外面软芯儿里硬的口感,真不知道怎么做能出这种效果。

  缺点

  ●饭菜味道连凑合吃吃的级别都算不上。

  ●服务员态度很高傲,还经常聚在一起聊天。

  ●价格虚高得厉害……

  ●装修细节粗糙,有容易剐衣服的“暗器”存在。

  3 微博热代表:面面面

  环境卫生令人堪忧

左拐右拐终于找到了店门左拐右拐终于找到了店门

  这家店怎么火起来的?这要归功于他家的微博营销,面条被传得神乎其神,我们的好奇心也被勾起来了,准备一探究竟。从三里屯3·3后面的街走过去,抬头望向二楼,一个硕大的面字透露着店面地址,无奈怎么找都找不到入口处,只有绕进小区里碰碰运气。不得不说,这个小区的门口真是不雅,满地都是脏水坑,得跳着才能进来。小区右手边最尽头就是面馆所在的楼道,原来是深藏在居民楼里的一家餐厅,位置着实隐蔽。这家餐厅的另一特点就是先经过后厨才能进餐厅,当然后厨也是一目了然,剩菜剩饭你只能选择视而不见。进了屋吓一跳,不到20平方米的小屋里挤着服务人员、客人20多位,每个人连转身都困难。人实在太多,面积实在太小,毫无就餐环境可言,一屋子人聊天,差点儿没听串了,热闹得简直要把楼顶掀翻。等了约摸15分钟,老板想起我们这个角落来了,拿着菜单让我们点菜,满满一本全是各种面,除此之外就是凉菜和饮料,但面的价格却让人瞠目结舌,35、38元都算是便宜价格,五六十元一碗的面也不在少数。又等了半个钟头,终于等来了自己的面,看样子没什么新鲜,只不过是一堆红绿辣椒中有几块鸡肉,味道平平,为什么能卖到如此高的价格还客人不断,难道就是满足了大家寻找隐蔽食所猎奇的心理吗?对了,提醒一下,在这儿开发票似乎还很难。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3·3后门临街居民楼二楼(同里对面)

  人均消费:60元

  菜品点评:

进餐厅的必经之路进餐厅的必经之路
辣爆小公鸡拌面辣爆小公鸡拌面

  1.茄子肉丁面:上面的茄子丁倒是不少,但是就和家常菜里的茄丁面没什么区别,量倒是挺大,胃小一点的女生应该会剩下。

  2.辣爆小公鸡拌面:红绿相间中鸡肉显得更油光发亮,但是鸡肉却没有多嫩,辣椒也没有多香,面条偏硬,喜欢练牙口的倒可以来尝尝。

  缺点

  ●就餐面积小,人还多,呆时间久了会有缺氧的感觉。

  ●服务员这个大嗓门……

  ●餐厅不能开发票,相当不规范。

  ●一碗面30多元起,不知道有什么值钱的原料。

  ●上菜时间过长,基本都是半小时后才能看见菜的影子,这估计也是他家等位的一大重要原因。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京城 餐厅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