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北京百年老字号:都一处烧麦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 08:21 精品网

  都一处烧麦馆

  在近三百年的经营中,都一处不仅因乾隆帝赐匾而驰名,更有技艺绝活“都一处烧麦”吸引着五洲四海的宾朋佳客。

  创建时间:清乾隆三年(公元1738年)

都一处烧麦馆都一处烧麦馆

  都一处烧麦馆始建于清乾隆三年(公元1738年),是中国商务部首批认定的“中华老字号”。

  相传,乾隆十七年(公元1752年)除夕,乾隆皇帝到通州微服私访,回宫途经前门大街,腹中饥渴,此时所有商铺都已打烊,唯王记酒铺仍掌灯营业,乾隆便带随从进店用餐,因酒醇菜香,便龙心大悦。当听掌柜说此店还没名号时,乾隆帝感慨道:“这个时候京都只有你一家营业,就叫‘都一处’吧!”回宫后,乾隆御笔亲书“都一处”,并派人精制成头匾,由太监送到店里。天子临驾,又赐牌匾,都一处便名声大震,从此名人雅士、官府要员纷纷前来聚宴,生意日渐兴隆。

都一处烧麦都一处烧麦

  在近三百年的经营中,都一处不仅因乾隆帝赐匾而驰名,更有技艺绝活“都一处烧麦”吸引着五洲四海的宾朋佳客,还曾东渡扶桑,在日本传授。1989年,“都一处烧麦”荣获商业部餐饮最高奖项“金鼎奖”;2000年获得“中华名小吃”认定,2008年“都一处烧麦制作技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遗产名录。

都一处烧麦都一处烧麦

  人均消费:55元

  推荐菜品:三鲜烧麦、乾隆白菜、猪肉烧麦、海鲜烧卖、蟹黄烧卖、素馅烧麦、炒肝、羊肉烧麦、猪肉大葱烧卖

  小贴士:

  都一处烧麦馆(前门店):东城区前门大街38号

  电话:010-67021555

  都一处烧麦馆(方庄店):丰台区蒲芳路1-6号方庄芳城园美食街15号楼

  电话:010-67606235

  都一处烧麦馆(永定门店):东城区永定门内东街中里15号

  电话:010-67057974

  峨嵋酒家

  作为进京的第一家川菜老字号峨嵋酒家,五十多年来凭借一菜赢得天下——一道不凡却又普通的宫保鸡丁。

  创建时间:1950年

宫保鸡丁宫保鸡丁

  峨嵋酒家开业于1950年,是北京第一家经营川菜的老字号饭庄。现除主营川菜外还有部分粤菜及海鲜类菜。峨嵋酒家就餐环境典雅,三层楼式的建筑结构2000平米,店前的外卖窗口专门出售峨嵋酒家的熟食;一楼大厅以散座为主,面向大众消费,经营经济实惠的川味菜肴,各种小吃、菜品在川味的基础上守本创新,更加注重适合北方人的口味特点;二楼散座零星点缀在藤蔓、小池,秋篱之中,恬静、宜人,二、三楼以特色雅间为主,以四川名胜命名,川风、川韵浓郁十足,经营精品川菜、粤菜,承办中高档宴会。

樟茶烤鸭樟茶烤鸭

  峨嵋酒家在北京久负盛名,一是它是北京第一家川菜馆;二是有国宝级川菜大师伍玉圣在此主厨60年,他主创的“峨嵋派川菜”久誉京城,受到顾客追捧。“峨嵋派川菜”的菜式主要特点是:根据四川当地传统手法,结合北京人饮食习俗、口味需求而调整创新的川菜。菜式精细、隽咏,以味见长。名菜以黄焖鱼翅、豆瓣大虾、家常海参、大蒜烧鳗鱼等为代表。家常味系列又以水煮、香辣等为著。峨嵋酒家最具代表意义的就是“宫保鸡丁”,一菜名天下。

峨嵋派川菜峨嵋派川菜

  人均消费:60元

  推荐菜品:宫保鸡丁、樟茶烤鸭、三珍跳水豆腐、千张肉、红扒鱼翅、峨嵋老坛子

  小贴士:

  华天峨嵋酒家(地安门店):西城区地安门外大街155号

  电话:010-64043097

  华天峨嵋酒家(团结湖店):朝阳区团结湖北口上泗路2号

  电话:010-65008682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