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不支持Flash

冬天里来“暖羊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7:30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Sureno的慢烤无花果填馅澳洲羊腿配干枣和有机节瓜。Sureno的慢烤无花果填馅澳洲羊腿配干枣和有机节瓜。

  Sureno

  谁说羊肉不能够吃得浪漫优雅?瑜舍这道地中海手法制作的慢烤无花果填馅澳洲羊腿配干枣和有机节瓜(508元)就完全可以。从菜名就能看出这道菜式的大概原料了,如此多的食材汇集在一道菜式之中,可见烹制工艺会有多复杂了,不过通过奇思妙想配搭出食材之间最对味的味道,正是创意菜式的精髓。因为是慢炖入味的菜式,所以在选羊肉的时候精选了澳洲羔羊的腿部,这里的肉质最强健、纤维最耐炖、易酥软入味。去油去筋后的小羊腿片成薄厚适宜的肉片,卷上了酸甜的无花果馅料成卷状,再加入红酒小火慢炖6至8个小时后才出锅,配上烤好的节瓜片、干枣等蔬果,浓郁的肉香之中裹着无花果的丝丝甜味。看着满满一大锅,足够俩人吃了!    

  朝阳区三里屯路11号院1号楼(6417 6688)

德顺楼的清蒸羊肉丝毫无油腻感(德顺楼)。德顺楼的清蒸羊肉丝毫无油腻感(德顺楼)。

  德顺楼

  在牛街上开着的馆子,如果菜的功夫不行依仗什么也决然立不住脚,于是还不算老店的德顺楼能在牛街一带开得风风火火自然有它的道理,那就是地道的老北京清真味。

  德顺楼最招牌的菜式就要数清蒸羊肉(128元)了,先以清水将大块羊肉煮至七八分熟,再把煮出羊肉腥膻味道的原汤换掉,以鸡鸭、枸杞、山药等重新吊汤,出锅的羊肉自然肥而不腻、入口绵软,营养价值也很高。另一道香酥羊排也是店内点单率极高的菜式,与清蒸羊肉的清淡养胃不同,香酥羊排吃的就是烧烤羊肉那股子豪迈劲儿,肥瘦得当的羊排被切成小块儿,辅以酥辣椒等辅料,味道香辣劲爆,强烈建议用手拿啃着吃,这才有味道!如果是老北京,肯定对羊肉爆糊(98元)情有独钟,这道老北京清真菜相传是著名大鼓艺人刘宝全无意中在“馅饼周”处吃了两次爆得有些发糊味的羊肉,才挖掘这一美味的。德顺楼的爆糊用的都是肥瘦比例正好的羊后腿肉,加了大量的酱油等,入口后阵阵肉的糊香味很浓。

  西城区牛街11号(5837 3366)

燕兰楼烤羊背外脆里嫩,满口飘香。燕兰楼烤羊背外脆里嫩,满口飘香。
燕兰楼靖远羊羔肉鲜嫩多汁。燕兰楼靖远羊羔肉鲜嫩多汁。

  燕兰楼  

  在北京的西北菜馆中,燕兰楼的口碑一直位于前列,其间不免得益于西北人性格中的实惠,体现在菜品上,则是质优、量大、价格低了。燕兰楼是清真餐厅,选用的羊都是西北甘肃的羊,这种羊的肉质很细嫩,纤维也很不错,入口口感很好。特别推荐这里的靖远羊羔肉(78元),选羊都是9至15斤左右的小羔羊,以秘制的调料腌制好后翻炒,出锅的羊肉鲜辣可口,很能勾起人的食欲。另外一道烤羊背(368元)也是招牌菜品,羊背先煮至六分熟再腌好、烤制,上桌的羊背外脆里嫩,撕下一条肉后立刻浓香扑鼻,三斤半一份的分量,您就可劲儿造吧。精品手抓肉(118元/斤)也是不能错过的菜式,羊都是18至28斤左右的甘肃大尾巴绵羊,肉质细嫩,草膻味小,可以选择椒盐、酸辣汁、配蒜片三种口味。

  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12号(6599 1668)

  Tips

  这时该吃羊哪里?

  涮羊肉:上脑、后腿、黄瓜条

  烤肉:后腿、脊背肉

  酱扒:羊头肉

  烧炖:前腿、上脑、前腱子、腰窝

  羊肉搭配注意

  1.忌铜器:不宜多食烤羊肉串;

  2.不宜食用反复剩热或冻藏加温的羊肉;

  3.有内热者不宜多食;

  4.不宜同时吃醋;

  5.食羊肉后不宜马上饮茶;

  6.肝炎病人忌吃羊肉。

  文 黄哲 李谦 摄影 于笑 陆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 羊肉 餐厅 美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