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对健康负责:京城有机餐厅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5日 07:29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食材,我们所说的不是简单的鸡鸭鱼肉、柴米油盐,而是和我们息息相关的饮食品质与习惯。杜绝浪费,有效利用食材,往小了说可以节约生活成本、减少生活垃圾;往大了说可以保护耕地和水资源。健康饮食,让有机食材更普及,不仅是消费潮流,更是我们对自己、对环境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

  食材,从来没有像当下这样被人重视。仿佛一年的时间,食材成了茶余饭后的谈资、成了打假反浪费的主角。有效的利用、有机的食材,是对我们自己负责,是对我们的生活环境负责,值得大力倡导。

到绿色餐厅就餐到绿色餐厅就餐

  减少浪费,你做到了吗?

  日子好过了,人们下馆子的机会也多了,但是同时带来的问题就是食物越来越不值钱,至少在部分人眼里,点一桌扔半桌的情况已经习以为常。巨大的浪费不仅对耕地、水资源有巨大影响,还会留下许多生活垃圾的后遗症。不过,大部分人还是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在联合利华刚刚发布的第二季《全球食客需求与餐饮趋势报告》中可以看到,全球有84%的消费者担心在外就餐中的食物浪费问题,其中中国消费者高达91%,更有81%的受访中国食客表示,愿意花更多钱到绿色餐厅就餐。减少浪费,人人有责,只有全民都提高环保意识,才能实现保护环境,使中国餐饮全球化的目标。

范志红范志红

  范志红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支招达人

  1.餐厅改变“大份”销售方式:

  尽量以小份销售,或者提供大、中、小份的不同选择,会极大降低食物浪费的几率。

  2.食客改变“过量”点菜意识:

  可以考虑点一些客人平日吃不到的特色食物,或者特别精美的菜肴点心,数量无需过多,优先选择小份,在味道上取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3.食客改变点菜内容和比例:

  不妨多点一些制作精良的菌蔬素菜和粗粮小点,减少硬菜的比例。因为害怕食物太快吃完而满桌高脂肪高蛋白“硬菜”的做法,实际上是远离时尚的行为。

  4.携带盛装容器,安全打包剩菜:

  自己携带质量可靠的密封餐盒,方便打包。

  有机看得见

  这是一个有机的时代,电视、网络哪哪儿都能看见这类字眼,看得出来,它已经成为人们最关心的方面,从超市里贩卖的有机蔬菜到餐厅打的有机噱头,无疑都告诉人们这才是新的消费潮流,而现在更上一层楼,有机过程看得见,你可以亲身到农园里采摘蔬菜,用眼睛证实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个步骤,除了有机食物,你还将得到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和一个游玩归来的好心情,听完了你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准备出发?

有机看得见有机看得见

  香格里拉餐厅

  在香格里拉饭店的四层花园屋顶上,不仅可以办婚礼,鸡尾酒会,这片可以呼吸自然空气的屋顶花园还是厨师们硕果累累的有机蔬菜园。这个灵感来源于酒店外籍厨师,别看现在蔬菜园里一片繁盛,但从开荒到种植还是遇到了不少麻烦,所以他们克服困难,把这个平台变成一处迷你菜地。上面种着嫩绿的薄荷叶、碧绿的罗勒,绚烂的百里香和迷迭香正享受着大自然的阳光,还有个头虽小但油光发亮的茄子向人招手,这里的菜可以百分之百称为有机食品,人工捉虫,拒绝杀虫剂和农药,如此费心种出的蔬菜,大厨自然要让它们变身为最可口的食物摆在客人面前。番茄无需加工,最好洗洗就塞进嘴里,感受它身上天然的味道,茄子厚实的口感和奶汁绝搭,再拔点新鲜香草撒在上面就端上桌。好食材不用添加太多配料,每道简单的菜后面,其实都蕴含了巨大的坚持。

  地址:海淀区紫竹院路29号

  人均消费:400元

  可以刷卡,可以停车,有服务费,有无线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