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细数京城浙江味道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07:13 精品购物指南

  都说此时最宜下江南,一点不错。江南初春处处好风光,我们把目光锁定在浙江,那钱塘江奔流而过的省份,而著名的城市杭州也是旅行者最中意的目的地之一,说到美食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京城寻味回浙江京城寻味回浙江

  宴稼厨房

  京城寻味回浙江

  这家是今年新开的浙江菜馆子,但说起中关村的“刘家香”、清华大学的“宴铭园”似乎就并不陌生,宴稼厨房是同个老板开的第三家店,落户望京。杭帮菜在北京独树一帜,也有一群扎实的拥趸。而说到浙江菜,大家一直觉得杭州菜就是浙江菜,其实不然,杭州菜只是涵盖了浙江北部的菜肴,现在扩展到浙江菜,就能将更多地方味道一一收入口中。老板是浙江人,一边传递着优质原料本质菜肴的文化,一边将餐厅的味道放在第一位;浙江籍行政总厨严师傅经验丰富。例如“煲菜”柴火猪手焖鸭,将土猪手与农家鸭煲入一锅,文火慢炖,色重味浓。醉青蟹是道改良自传统醉蟹的冷菜,点击率非常高。此外,糟菜是江浙地区的传统,用上等黄酒酿后所剩糟泥、糟油为原料,加卤水制成的糟卤浸泡食材。当然,浙江菜必备的几道菜也必须尝试,龙井手剥虾仁,颗颗晶莹,带着茶香,口感脆弹。东西多到实在说不完,还是亲自到店里试试吧。

龙井手剥虾仁龙井手剥虾仁
黄鱼鲜黄鱼鲜
湖州千张包湖州千张包

  编辑点评:最爱这里的醉蟹,蟹肉口感极佳,同时这里餐厅面积很大,装修非常入时,适合家庭聚会和商务宴请,设在商场里,更是吃喝玩乐一站式。

  地址:阜通东大街6号院4号楼方恒购物中心内

  人均消费:80元

  同乐江南中餐厅

  京城东边的江南之旅

杭州熏鱼杭州熏鱼

  江南菜给人的是灵秀气质,吃饭环境自然也要与之相配,同乐江南的细节值得仔细回味,欧陆范儿的设计中还夹杂着些许水乡柔美元素。暗红色嫁妆盒,天花板上的仿古窗棂,甚至于镂空雕花的吊灯都在证明餐厅回归传统的意愿。将浙江的食材搬上北京餐桌,在交通发达的新时代已经不算新鲜,不过保留的原汁原味却能感动食客。最出名的是清蒸大黄鱼,是否拥有鲜美口感需要尝试后自己判断,但是高昂价格和每日限量的噱头依然让它备受青睐。当然,这里也不能算传统杭州菜的地盘,来到北京相互融合是不可避免的了,若吃得惯南北交汇的杭州菜,这里也算一处清鲜精致的推荐食地。

  编辑点评:这里价格偏贵,纵然有秘制配方做出的两头乌、最易下酒的西湖熏鱼,也建议改走亲民的大众路线。另外像迷宫一样的走廊设计不太合理,提醒出了包间一定记好回来的路。

  地址: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8号优士阁C座4楼(近双井桥)

  人均消费:100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 餐厅 浙江 美食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