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纽约州参议院一致通过禁止鱼翅贸易提案

2013年05月10日 09:50  新浪尚品 微博

  据纽约每日新闻官网报道,5月7日,美国纽约州参议院以全票通过了禁止鱼翅贸易的提案。

  该提案下一步将交由纽约州众议院进行表决。州众议院去年曾通过相同主题的提案,但因时间和日程关系,没能被州参议院采纳进行表决。

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的关家活相信州众议院也将通过该提案。批评者认为,大肆杀戮鲨鱼对其它海洋动物有害。(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报》MARK BONIFACIO)

  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The Humane Society of the United States)纽约州草根组织总监关家活(Patrick Kwan)对《纽约每日新闻报》表示:“我们百分百相信,州众议院将通过该提案。”

  目前在150名州众议员中,有43名支持该提案。若得通过,该提案将上呈州长库默签署。

  据环保组织估计,每年最多有7300万头鲨鱼被割去鱼翅后丢回海里,任其沉落海底,因无法动弹而饿死或窒息而死。割下的鱼翅被做成中餐里的高档菜品鱼翅羹。

去年,纽约州众议院通过了一项禁止鱼翅贸易的提案,但该提案未能及时进入参议院投票日程。如果今年此项提案再获州众议院通过,将交由州长库默签署。(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报》MARK BONIFACIO)

  提案的主要发起人、民主党参议员Mark Grisanti在新闻发布稿表示:“鲨鱼数量的急剧减少会通过涓流效应对整个海洋食物链产生不利影响。鉴于鲨鱼种群面临严重威胁,一些国家和美国部分州已颁布保护鲨鱼的法令,纽约州也应在保护这一壮观的物种方面走在前列。我为支持此项提案并在今日纽约州参议院的表决上投票使其通过而感到骄傲。”

  自从加州等5个州府明令禁止鱼翅的销售、购买和流转以来,纽约州已成为美国最大的鱼翅贸易中心。

唐人街一家中餐馆的菜单上,罗列了各种鱼翅菜品。(图片来源:《纽约每日新闻报》MARK BONIFACIO)

  除加州外,执行鱼翅禁令的还有夏威夷、伊利诺伊、俄勒冈、华盛顿4州。马里兰州的类似提案正在等待州长签署之中。

  在关家活看来,纽约州的行动来得太迟。

  他说:“如果鲨鱼长得可爱一点,更令人喜欢一点,这样的保护措施早就有了。”

  (翻译/王晓霞  来源:http://www.nydailynews.com/)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