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史玉柱“潜入”赵薇酒庄:二人《致青春》结缘

2013年05月08日 10:40  新浪尚品综合

  从当年清纯率性的小燕子,到成熟优雅的影视巨星,从置业房地产到豪购葡萄酒庄……无论在演艺圈还是在实业领域,出道十余年,赵薇[微博]完成了从影视明星到跨界“赵老板”的华丽转身。就在《致青春》大卖之际,商界精英史玉柱[微博]也在微博上戏耍了一把,说“去法国波尔多,偷她家酒庄的葡萄吃去。”

影星赵薇影星赵薇

  史玉柱“潜入”赵薇酒庄

  5月5日史玉柱发微博称,“致青春”正在热播,赵薇一定在全国巡回推广。我准备去法国波尔多,偷她家酒庄的葡萄吃去。”

  5月6日再发微博,称“悄悄潜入波尔多,到赵薇家酒庄一看,季节不对,葡萄树刚发芽,没有葡萄偷。气得我眼冒金星,真想拔棵葡萄树走。”

  二人因《致青春》结缘

  赵薇、史玉柱分属娱乐圈与商业圈,二人此前并无交集。“因为赵薇拍摄致青春,听说巨人《仙侠世界》研发园区非常漂亮,想到他园区取景,后来就在微博上加了史玉柱通过私信沟通,史玉柱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知情人士这样回忆两人当时相识的经过。

  在取景拍摄完成后,赵薇夫妇特邀史玉柱到其葡萄庄园做客,双方成为好朋友。

Château Monlot酒庄(图片来源:酒斛网)Château Monlot酒庄(图片来源:酒斛网)

  赵薇酒庄探秘:波尔多梦洛酒庄

  影星赵薇喜爱葡萄酒在影视圈也是出了名的,她第一次深度接触葡萄酒是在2007年去新西兰旅行的时候,新西兰皇后镇的一个最大的葡萄酒庄园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后对葡萄酒的喜爱更是有所增加,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曾说过说“赵薇要是不当演员就会是去卖葡萄酒”。

  2011年11月30日,赵薇和富豪丈夫黄有龙一起签购了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Château Monlot酒庄,虽然是一个不大的酒庄,但有消息说他们为此支付了四百多万欧元。

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Château Monlot酒庄酒庄里的小房子(图片来源:筑梦者之龙行天下(微博))

  Château Monlot酒庄比邻著名的Château Pavie,占地7公顷,种植80%梅乐及20%品丽珠,出品的4款红葡萄酒每瓶价格在23-36欧元不等,酒庄还有一间对外租用65平方米的套房,每晚房价130欧元。

  自从购得酒庄后,赵薇不时带女儿到波尔多度假,并亲自下厨煮红酒宴大宴亲朋好友。近日,有人发现其占地7公顷的酒庄插上中国国旗。

波尔多圣艾美浓产区的Château Monlot酒庄赵薇在酒庄(图片来源:筑梦者之龙行天下(微博))

  原本在法国知名度不高的赵薇,自收购法国酒庄后获得当地媒体的广泛报道,其酒庄出品的“Chateau Monlot 2009”葡萄酒,更勇夺“Challenge International du vin(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金奖!Chateau Monlot的葡萄酒酒庄出品的“Chateau Monlot 2005”葡萄酒还曾夺布鲁塞尔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赵薇老公曾在微博兴奋秀奖状,原来其酒庄出品的另一葡萄酒“Chateau Monlot 2009”又夺得国际葡萄酒挑战大赛金奖。4月29日,赵薇老公黄有龙又在微博大秀奖状,Chateau Monlot获得了2013里昂葡萄酒大赛金奖。《致青春》票房持续走高,投资葡萄酒屡获大奖,赵薇可谓双喜临门。

  Chateau Monlot酒庄不但为赵薇带来奖项,更帮她获得举世知名的茹拉德红酒协会颁发的新成员骑士勋章,一跃成为红酒贵族。

  部分文字来源:逸香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