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法国葡萄酒权力人物排行榜新鲜出炉

2013年04月07日 09:47  新浪尚品 微博

  在法国葡萄酒界,谁是最具影响力的人呢?酿酒顾问米歇尔•罗兰德(MichelRolland)、路易威登集团(LVMH)所有者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还是酒评家米歇尔•贝塔纳(MichelBettane)?然而,根据《法国葡萄酒评论》(La Revue du Vin deFrance)杂志近8个月的调查发现:位列法国葡萄酒界权力榜第一的并不是上述风云人物,而是法国葡萄酒委员会的主席杰罗姆•杜威(JeromeDespey),法国葡萄酒委员会隶属于法国农业部的法国农作物和海产品办公室(France Agrimer)的一个小分支。

  文/红酒百科全书[微博]

  博文:法国葡萄酒权力排行榜新鲜出炉

位居前三的葡萄酒界人物:大夏•乔洛斯、杰罗姆•杜威和伯纳德•阿诺特

  据《法国葡萄酒评论》报道,杜威生于朗格多克-鲁西荣(Languedoc-Roussillon),每年负责3亿欧元政府补贴的分配,用以实现法国葡萄酒产业的现代化。这笔补贴中的2.8亿欧元来自欧盟,用于改善葡萄园条件,完善酒庄设备并提升法国葡萄酒在海外市场的地位。

  位于法国权力排行榜第二位的是罗马尼亚的大夏•乔洛斯(DacianCiolos),乔洛斯是欧盟农业委员会的理事。他被公认为是葡萄园限种政策的倡导者。葡萄园种植权是由欧洲葡萄酒自由重组机构(EuropeanWine Reform)掌控,但这一政策在法国却极不受欢迎。

  相比以上两大人物而言,位居法国葡萄酒权力排行榜第三名的是公众更为熟悉的葡萄酒界人物——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Arnault)。阿诺特是路易威登集团的所有者,路易威登集团拥有酩悦香槟(Moet et Chandon)、滴金酒庄(Chateaud’Yquem)以及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Blanc)等著名酒庄。尽管阿诺特在法国葡萄酒界极具影响力,但他也引起葡萄酒界的一阵非议。他把自己的资金转移至比利时,并申请获得比利时国籍,外界怀疑他借此逃避法国高额的税收。

  美国著名酒评家罗伯特•帕克(RobertParker)位居第五。《法国葡萄酒评论》称现龄66岁的帕克让很多酒庄改变了酿酒技术和葡萄酒风格,这些酒庄的葡萄酒萃取时间更长,橡木味更浓,风味更凝缩。这种酿酒风格的变化在法国葡萄酒行业褒贬不一。

罗曼尼•康帝酒庄的奥伯特•维莱纳、木桐酒庄的菲利普•罗斯柴尔德女爵

  法国葡萄酒界权力排行榜上的第一位酿酒师是罗曼尼•康帝(Domaine de laRomanee-Conti)酒庄的奥伯特•维莱纳(Aubert de Villaine),位居第九。

  排行榜前10位甚至前20位,并没有女性的身影。事实上,排行榜前200名中,女性只有27人,不到总人数的15%。位于排行榜的第一位女性是菲利普•罗斯柴尔德女爵(BaronessPhilippine deRothschild),位列24名。女爵今年已有80岁高龄,1987年,她从父亲手里继承了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Rothschild)的经营权。

  排行榜还有少数海外人物,如位列62名的葡萄酒大师杰西斯•罗宾逊(JancisRobinson)、位列101名的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的塞丽娜•苏利夫(SerenaSutcliffe)、位列135名的定居香港的葡萄酒大师李志延(Jeannie ChoLee)以及位列160名的《神之水滴》的作者冲本秀(Shu Okimoto)。

  在这份法国葡萄酒权力排行榜中,32%的人来自法国西南产区,15%来自香槟产区,12%来自勃艮第产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