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拉菲年产20万瓶说法系误解

2013年03月12日 07:56  京华时报 微博

  拿破仑时代就享有盛誉的“拉菲”葡萄酒品牌在国内却遭遇假冒泛滥和公众认知误区,昨天,该品牌东家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在华最大的拉菲开放市场产品经销商圣皮尔精品酒业公司(ASC)给公众扫盲并表示,此前关于拉菲年产量仅20万瓶的说法有误解,同时市场造假主要以打擦边球为主。

拉菲年产20万瓶说法系误解

  年产量1300万瓶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拉菲消费市场,但价格炒作让“冒牌拉菲”“山寨拉菲”屡见不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拉菲每年只生产20万瓶,但中国市场每年会销售60万瓶,剩余那部分都是假货”,对此说法,ASC拉菲品牌经理宋萍表示,其实这种表述并不客观,“因为整个拉菲酒体系十分庞杂,不同的级别产量不同,而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很难统计。”

  “其实,人们平日提到‘拉菲’时,大多指的都是顶级酒庄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和它的副牌拉菲珍宝CarruadesdeLafite,也就是俗称的‘大小拉菲’”,宋萍表示,每年20万瓶(750毫升,以下均同)拉菲指的是正牌拉菲古堡葡萄酒,即大拉菲;另外还有20万瓶左右小拉菲。

  “除了这40万瓶外,拉菲罗斯柴尔德集团还收购了其他酒庄”,宋萍表示,这些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包括拉菲传奇系列、拉菲传说系列、拉菲珍藏系列以及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尚品系列等众多品种,集团总计年产量达到1300万瓶。

  假冒多打擦边球

  “从目前查出的假酒来看,造假者多以打擦边球的方式,处心积虑在细枝末节处精心筹划,模仿拉菲商标,使消费者真假难辨”,宋萍昨天表示,如将拉菲商标图案的5支箭加为6支箭或减为4支,把拉菲品牌名称的字母改动其中一个等等。

  据介绍,拉菲集团律师曾在全国春季糖酒会暗访,发现展台上有“拉菲世族”、“拉菲帝国”等“山寨拉菲”十余种。目前,拉菲集团已先后告赢“拉菲世族”和“拉菲帝国”,对其他山寨品牌的诉讼也在计划之中。

  辨别可看防伪标识

  宋萍表示,我国所有进口食品都有中文背标。另外为了保障真品,拉菲集团特别加强可溯性方面的措施,如瓶身上的刻印或是铸印的批号。在中国市场上,ASC还给产品多加了一道“保险”,便是酒瓶背后的ASC防伪标,消费者可以通过此防伪标所带的编号对每瓶酒进行认证。

  对于拉菲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宋萍则表示,拉菲集团大小拉菲是任何人都可以代理销售的,再加上不同的级别产量不同,销量很难统计。而对于ASC在华代理的拉菲系列产品的销量以及中国反腐力度的加强是否带来销售的下滑,宋萍则表示涉及商业秘密不便透露,而且ASC不掌握零售市场的情况,但是ASC的销售肯定是增长的。(文/胡笑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