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名厨对话:健一集团餐饮技术总监任全潍

2013年04月09日 17:45  新浪尚品 微博

  健一集团餐饮技术总监任全潍先生,1982年首度接触法国菜,曾在台湾垦丁凯撒大饭店向瑞士主厨学习欧洲传统菜的做法,1991年远赴法国知名Le Cordon Bleu Culinary Arts Institute蓝带烹饪烘培技术学校接受专业西餐教育,并成为首位在该餐饮学校拿到第一名毕业的华人。

  北京健一公馆新近推出私人定制法餐,在古色古香的中式会所体验任全潍大厨带来的完美美食艺术。

健一集团餐饮技术总监任全潍(摄影:胡元骏)

  Q = 新浪尚品

  A = 健一集团餐饮技术总监任全潍

  Q 您的厨房偶像是谁?为什么?

  A LAINDUCASSE(雅兰杜卡斯)。这个人经历重大的人生变革,1984年乘坐的飞机失事,在阿尔卑斯山,只有几个人存活,他是其中一个。经历大难不死,又能够成为当今的世界名厨,他手下有二十颗星星的米其林餐厅。

  还有一位中国近代有名的美食作家,叫做唐鲁孙,他写了有十几本关于美食的书籍,涉及内容从民间小吃,到宫廷菜系,描写的生动传神,对中国的饮食有着最为系统的概括。

  Q 什么原因激发您选择厨师作为职业?

  A 因为父亲是一名军人,在民国三十八年的时候,随军队入驻台湾,在当时的家眷村,居住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在闲暇之余,大家经常谈论家乡的美食。并且父亲善于烹饪,所以从小就能经常尝到各地的美食。在高中的时候,因为学校是寄宿式教学,学校的饭食达不到自己想要的味道,在课余时间里,朋友中间流行打零工,所以有到餐厅打零工,萌生了想要进入厨师行业的想法。请当时厨师的朋友帮忙,并请父亲到当时打工的餐厅吃牛排,在当时的台湾吃牛排还是比较昂贵的,让父亲感受这个行业,并且和父亲进行了深入的谈话,觉得行业不分贵贱,无论贫苦的人,或者是富有的人,都会有记忆中的美食。而且当人们品尝到美食,都会感觉到幸福,自己想要一个幸福的人生,并且想要创造幸福,所以最终选择了进入这个行业。

  Q 您认为好餐厅的评判标准有哪些?

  A 好的餐厅有很多,我个人认为,做餐厅的话,要以人为本,有安静舒适的环境,有贴心的服务,有可以让我满足的食物。满足的食物不一定是非常贵的食物,我认为食物的话,简单为美,不用过多掩饰食物天然的味道,激发食物本身的味道,吃到的话可以感觉很幸福,我认为就是好的餐厅。

  Q 最希望听到食客对您烹饪的食物作出什么评价?

  A 知音难寻,消费者的话都是不同的。中国有一句古语,叫众口难调,所以我认为行动是最好的言语,当客人把你做的食物吃得干干净净,我觉得就是对我最好的评价。

  Q 您最喜欢的菜是什么?您在家做饭吗?

  A 最喜欢的菜是父亲做的菜,但是现在已经吃不到了,个人最喜欢法餐,中国菜,日餐也比较喜欢,但是很久没有做饭了,因为工作比较忙。

  Q 北京最棒的食材选购地是哪里?

  A 新源里,那里离使馆区比较近,菜的质量好,中西材料广泛。

  Q 最得意的职业经历是什么?

  A 最喜欢饮食文化的传递者,比较得意是教授和传递美食文化的专业讲师。

  Q 生活中的您是什么样的?有哪些爱好?

  A 比较随性,顾家的人,因为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一有时间就会陪在家人身边,想要做孩子心目中的和理想中的好爸爸。最大的爱好是跟随美食去旅行。最爱的度假地是法国,每年都会期待去。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