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揭露寿司的健康谎言

2013年03月26日 07:29  新浪尚品 微博

  寿司之所以人气飙升,是因为它被人们视作健康食物。但是,寿司的营养价值真的那么高吗,尤其是西方常见的一些品种?营养学家瑞秋-贝乐(Rachel Beller)认为,这倒不一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一份寿司午餐热量可高达1050卡,因此,你自以为吃的是健康午餐,其实不过是自欺欺人。

  从前,日本寿司是猎奇者的专利。而如今在英国,买一盒寿司当午饭,就像来个奶酪酸黄瓜三明治一样平常。

  英国每一家大型超市都有寿司卖。过去两年,超市的寿司销量激增了88%。英国的寿司业年产值达5600万英镑,其中Tesco超市一家独大,占据了60%的份额。

  寿司之所以人气飙升,是因为它被人们视作健康食物。日本女性是世界上最长寿的人群之一,而一些身段苗条的女星如维多利亚-贝克汉姆(Victoria Beckham)、谢丽尔-科尔(Cheryl Cole)、凯拉-奈特利(Keira Knightley)等,全都是这种用鱼生做的食品的粉丝。

  但是,寿司的营养价值真的那么高吗,尤其是西方常见的一些品种?营养学家瑞秋-贝乐(Rachel Beller)认为,那倒不一定。在新书《Eat To Lose, Eat To Win (吃掉赘肉,吃出健康)》中,她指出,一顿以寿司为主的简便午餐,也许会让你摄入过量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

  瑞秋-贝乐表示:“常见的寿司卷一枚含有290-350卡热量,碳水化合物含量相当于2.5-4片面包。

  “一枚加州卷(有一小片生鱼片、鳄梨和富含脂肪的蛋黄酱)相当于两个蟹肉棒(做成蟹腿肉状的鱼肉加工品)三明治、一片薄薄的鳄梨肉和一丁点蔬菜。”

  要知道,一份寿司午餐包含2-3枚类似的寿司卷,总热量可达1050卡。我们自以为在享用一顿低热量的健康午餐,其实完全是自欺欺人。

  让我们来告诉你,为什么要放下筷子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普通寿司卷一枚含290-350卡热量,所含碳水化合物相当于2片半至4片面包。

  其实没多少鱼

  很多人认为,吃寿司是摄取政府建议的每周两份鱼肉的好方法。但问题是,大多数寿司所含蛋白质非常少,虽然售价不菲。

  健康专家所说的一份鱼肉是140克,而一枚加州卷或一枚手握寿司(顶部有一片生鱼片的米饭团)所含的鱼肉仅为5克。

  要吃到140克鱼肉,你得干掉28枚寿司才行——而如果你选的是含纯素品种的什锦寿司,那么28枚还不够呢。

  Boots Shapers店卖的日式寿司品尝装(80克,售价1.5英镑)只含5克鱼肉——还不如一只大虾。

  就算是那些叫鱼生寿司的盒装寿司,也没多少鱼肉。Marks & Spencer店卖的鱼生寿司精选(191克,售价4.68英镑),鱼肉只有36克,也就是说,你得吃掉4盒、摄入1184卡热量,才能吃够一份健康专家建议的鱼肉摄取量。

  生鱼片对于想要增加蛋白质、omega-3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摄取量的人,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种日式食品所含的加工碳水化合物很低。

  英国政府发布的膳食指导建议,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或准备怀孕的女性)每周摄取的油性鱼类(如三文鱼、鲭鱼、鳟鱼、鲜金枪鱼等)不超过2份,因为此种鱼类可能含有会影响孩子发育的污染物。其他成年人每周不超过4份鱼。金枪鱼还可能含有汞,对肾脏和神经系统有害。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新浪尚品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尚品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