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来一顿粗犷豪放的美式肉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6日 07:35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春季多娇柔,仿佛浓艳华丽的诗词,永远是莺莺燕燕,忒煞情多。厌恶了春季多愁善感的情绪,何不尝试一下粗犷豪放的美式扒,享受加利福尼亚阳光,感受与狼共舞的豪迈。

粗犷豪放的美式扒粗犷豪放的美式扒

  在大多数意大利菜大厨的眼里,法国菜就是一种“娘娘腔”的料理;但在美国菜大厨的眼里,意大利菜也好不到哪儿去。如果评选全世界最阳刚的菜系,美式扒类绝对可以排进前三。大块肉扒在炭火上烧烤,随后添上些煮过的蔬菜,放上些玉米粒、土豆泥或薯条,再倒上一勺酱汁,美式扒类不需要考究的摆盘设计,也无须兼顾一道菜含有多少不同的层次和口感,只需品尝咀嚼肉类时纯正的香味,感受大口吃肉的畅快。

  事实上,从美国历史即能寻找到美式扒如此阳刚的原因。最初到美国寻找“淘金梦”的欧洲移民,从事的多是体力劳动,相当于现在的“蓝领”阶层,对于食物的需求,即是为人体尽可能多地补充热量。因此,美国菜中多用土豆、玉米等淀粉类的食材,而扒类也比法餐、意大利餐中的扒类更大块。到一家传统美式餐厅,你会发现菜单上基本只提供三类食物:龙虾、生蚝等海鲜,炸鸡翅、薯条等油炸类和烧烤肉扒类。即使是汤,也基本是玉米浓汤、奶油蛤蜊汤,翻不出什么新花样。烹调方法也简单,海鲜肉扒基本都是简单的烧烤,吃法完全随心,在扒类边上搭配你所中意的配菜和酱料。简单、管饱就是传统美国菜的原则。

  因为经济的腾飞,许多“蓝领”阶层的物件如丹宁布逐渐流行,随后风靡世界。美国菜也不例外,成为全球范围内一种主流的菜系。人们喜欢美国菜,因为美国菜简单得好像卡佛的文字,没有无用的繁文缛节,不像吃一顿法国大餐那样动辄就花费数个小时。还有美国菜质朴、天然的气质,如肉扒不腌制,直接炭火烤后,撒上海盐和胡椒,咀嚼时肉香四溢,夹带的肥肉部分经炭火烤后还带着一丝焦香,肉扒内部则鲜嫩多汁,如能搭配上简单的酱料,如黑胡椒酱、蘑菇酱、红酒酱,则更彰显风味。

  当然,走向世界后的美国菜也融合了一些其他国度菜系的精髓,毕竟兼容并蓄也是如今饮食潮流的大趋势。具体在美式扒类上,就是在配菜上根据时令季节的特征选择不同的蔬菜,以平衡肉类的高热量,让膳食均衡,比如春季多用葡萄番茄、玉兰菜、迷你胡萝卜等,毕竟再雄壮的男人也会有柔情的一面。

  一道美式肉扒的制作流程图

  美国人擅于项目管理,一道美式肉扒也可以总结出简洁、直观的流程图,让餐食制作的过程一目了然。

烧制酱料烧制酱料

  STEP1 烧制酱料

  扒房的厨师必须提前烧制酱料。一般来说,一次准备的酱料能够保证3天供应量,每天一早准备配料时,会取出部分酱料用锅加热,开餐时如有客人点扒类,只需淋上酱料即可。这3种酱汁都以烧汁为基础酱汁。烧汁是用烤过的牛骨和牛肉炖煮而成,厨房中硕大的锅中时时煮着的,就是烧汁。做酱汁时,用烧汁作为基底,混合配料烧制而成。

挑选肉扒挑选肉扒

  STEP 2 挑选肉扒

  美式肉扒的个头比法式、意大利式都要大许多。基本上各式西餐肉扒的选择一般是以下3种,美式中还会多一类特别巨大的肋排。肉扒都会经过排酸处理,考究的扒房还设有排酸室,以供二次排酸。

挑选配菜挑选配菜

  STEP 3 挑选配菜

  适逢春季,在配菜上多挑选时令的绿色蔬菜,如西蓝花、芦笋等,让扒类营养更均衡,制作一般可烤可炒,也有汆烫,视个人喜好决定。

  STEP 4 摆盘浇汁

  烤熟的肉扒,撒上海盐或胡椒来调味,如果需要还可根据个人喜好浇上红酒汁、黑胡椒汁、蘑菇汁的酱汁。

烤牛眼肉,配时令蔬菜、红酒汁烤牛眼肉,配时令蔬菜、红酒汁

  烤牛眼肉,配时令蔬菜、红酒汁

  红酒汁能够完美烘托肉扒脂肪火烤后的焦香,也能带出肉质的甘甜。

烤牛西冷,配时令蔬菜、黑椒汁烤牛西冷,配时令蔬菜、黑椒汁

  烤牛西冷,配时令蔬菜、黑椒汁

  黑椒汁会带有一些辣度,适合口味重的食客;牛西冷比较有嚼劲,搭配黑椒汁彰显风味。

烤牛柳,配时令蔬菜、蘑菇汁烤牛柳,配时令蔬菜、蘑菇汁

  烤牛柳,配时令蔬菜、蘑菇汁

  牛柳脂肪含量少,肉质嫩,很适合搭配含有蘑菇颗粒的蘑菇汁,丰富口感。

  WHERE TO EAT

  CRU扒房

  朝阳区建国路85号JW万豪酒店2楼 59088530

  莫尔顿牛排坊

  上海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号国金中心商场4楼15-16号商铺 021-60758888

  东方路一号美餐厅

  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东方路1号希尔顿饭店2楼 58655030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