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盘点罗马十家最美味的披萨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07:29 新浪尚品

  披萨是人们餐桌上的美味食品,在全球颇受欢迎。现在就让我们回到披萨的故乡意大利,由罗马的美食家Katie Parla给您推荐当地十家最美味的披萨店。

  Sforno

披萨Sforno家的披萨

  Sforno是一家具有那不勒斯风格的披萨饼,饼边缘厚厚的,中间松软有弹性,没有丰富的配料和繁复的装饰。在吃披萨以前,先吃一种fritti (fried starters),是一个配有猪头肉、佩科里诺奶酪、黑胡椒的炒饭球,这道菜的灵感来自意大利面。名为cacio e pepe的披萨也具有当地意大利面的特征,上面有一层厚厚的佩科里诺奶酪和黑胡椒。要想消除它们重重的味道就要靠菜单上几十瓶微酿啤酒了。

  Antico Forno Roscioli

披萨Antico Forno Roscioli家的披萨

  Antico Forno Roscioli 经营至今已经是Rosciolis家族的第三代了,这家老店以最美味和最受欢迎的面包闻名于世。这家店的披萨,是一种涂满橄榄油的罗马松饼,深受学生、工人、年轻学者、游客的喜爱。

  制作披萨的菜谱非常简单,有机面粉、水、盐、酵母和糖,Rosciolis在此基础上又发明一种经典小吃,里面松软可口,外面酥酥的,十分美味。在你进门右手边的吧台上点餐,千万记住刚刚出锅时的披萨是最美味的,一定要抓紧吃哦。当你准备吃披萨需要披萨纸的时候,只要说"mangio caminando"就可以了。

  Forno Campo de' Fiori

披萨店 Forno Campo de' Fiori披萨店

  离AnticoForno Roscioli披萨店不远处还有一家历史老店,老板也是Roscioli家族的成员,但是这家披萨是薄薄的脆皮披萨,上面洒有番茄酱。如果这家披萨店和上面那家相比较的话,虽然都是原始的罗马披萨饼,上面那家店“白色”出名,这家店则是“红色”(指番茄酱)。

  披萨店附近有店家提供三明治和烘烤食物。在8、9月间,披萨店提供时令披萨,有香喷喷的熏火腿和熟透的无花果。

  La Gatta Mangiona

披萨La Gatta Mangiona家的披萨

  表面上看,La Gatta Mangiona这家店跟其他披萨店一样,没什么特别。

  但是仔细观察,他们提供的每一道菜品都像是一种学术训练,有不同味道的对比和自己的烹饪历史。suppli' con ragu bianco这道菜采用十八世纪那不勒斯肉酱配方,炸土豆里加入韭菜、鳕鱼和柠檬。

  这家店披萨既有传统的margherita披萨也有少见的scozzese披萨(土豆,三文鱼,马苏里拉奶酪、欧芹),但是都选用高质量的蓬松面团。酒单上罗列了200多种酒,70种微酿啤酒可供选择。格拉巴酒和威士忌品种已超过大多数罗马餐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