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健康style日式面包经

2013年04月19日 14:43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微博

  在天津七年,日本人开的冈冈的面包店早已成为文艺青年心中一个不折不扣的美食地标。如今进驻北京也有五年,却一直低调。随着乔迁新店,并且拿下某英文杂志的最佳面包店大奖,冈冈的面包店蓄势待发。

健康style日式面包经

  尽管新店就在朝阳北路公园五号,却并不那么好找,这是日本人一贯的选址思路,要藏起来才有找寻的趣味。隔着门口几米远,浓郁的面包香味就已经窜了出来,忍不住加快脚步。面包店上下两层,一层两个空间分别用来制作和包装,二层则与平常的面包店相去甚远,更像一个面包超市搭配咖啡厅的概念。简约范儿,心思也花了不少。面包超市里两栏货架相对,一栏陈列着吐司、牛角、法棍、丹麦等四五十款金黄灿灿的面包,另一栏则是六十款葡萄酒、饮料以及少量三明治和芝士蛋糕,一眼望去还真叫人有点无从下手。中间的长条桌上分门别类摆满了面包及咖啡周边、另一侧的货架上更是有袋装全麦粉、杏仁粉、鸡蛋等食材。简直是一本厨房大全,当下想要什么,都不会辜负你。另一个空间则是小咖啡厅,新鲜面包搭配咖啡,绝配。

  老板冈田信一有自己的一套面包经,坚持用性价比最高的食材、最健康的面包料理方式以及鼓励所有吃货们自己买原材料DIY。此处的食材都来自国内,经由冈冈一一试吃比较后才被采用,既要保障品质,又要控制价格。这儿不玩那些价格虚高的装逼套路,实在也是种范儿。面包走的是健康style,大多原材料只有四种,水、盐、全麦粉和酵母,绝不会给你放什么添加剂,然后你才开始慢慢熟悉面包里来自植物最原始的香味。全麦面包曾流行一时,冈冈直言不讳道,绝大多数超市面包房售卖的全麦面包都是“假的”,一没有全部用全麦粉,二非常重要的发酵过程被缩减到一个小时不到。要知道在冈冈的面包店,一款全麦面包(15元/500g)要经过两次发酵共20小时后才能正式出炉。真正的全麦面包长得粗犷,掂在手里也沉沉的,气孔偏大,口感有韧劲儿。另一款人气产品是日本动漫中经常出现的日式炒面面包(9元),将日式炒面夹入面包中,咸香有层次,而且还特别禁饿,北京仅此一家。酸樱桃丹麦(10元),丹麦的口感十分蓬松,加上酸樱桃的酸甜果香,让人忍不住再来一个。草莓三明治(18元)太应景儿了,柔软的土司中间夹着厚厚一层奶油搭配上新鲜草莓,春天一口一口被吃了出来。而此后冈冈还准备推出面包和葡萄酒的套餐,面包配葡萄酒在欧洲和日本都比较普遍,但在国内,这也算一件时髦事儿吧。

  朝阳区甜水园街公园五号8号楼101(136 9330 4255)

  文/栗栗  摄影/杨炸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