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如何准备野餐食谱

2013年03月28日 14:54  深圳新闻网

  草正绿,花正艳,初春的空气里满满都是暖意。邀上三五闺蜜,或是携家带口,把餐桌移到草地上。嗅着青草的味道,享受阳光的抚摸,用心体会美食与美景带给我们的小确幸!

  野餐准备

<b>选对野餐地点:</b> 

  选对野餐地点

  按照场地不同,野餐可分森林野餐、草地野餐、海边野餐三种。而其中以海边或者湖泊野餐最适合BBQ;草地野餐以下午茶,或者非正餐的形式最为合适;森林野餐通常以长桌宴最为恰当。当然有洁净的水源,要选在平坦、干净、背风的地方,选择树阴时要避开鸟巢、蜂窝等是普遍常识。

  带对野餐装备

  野餐垫、保鲜箱、大桶装的纯净水、塑料水杯是最基本的野餐用具。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烧烤炉、户外轻便桌椅、蜡烛、冰桶等升级设备。而在网络上就能预定到的专业野餐提篮,有餐具、酒杯、刀叉一应俱全。

  易保鲜的食材才是第一选

  沙拉或者三明治中使用到的蔬菜都应该尽量选择抗氧化强,容易保鲜的。比如:洋葱、芦笋、芹菜等。而制作沙拉时,无论你的蔬菜选择的是哪些,都尽量把调味汁带到现场再放入菜种,这样可以大大提升菜肴的卖相。相反哪些之前用开水焯过的青豆、马蹄,或者拌好的土豆泥在路上颠簸上几个小时之后卖相全无,让人倒胃。

  不可不备的法式硬面包

  只需要一根法棍面包就能变出三四种花样。蒜香面包片,把法棍切成斜片,将橄榄油、蒜泥和一片番茄附在上面,只需放进烤箱加热即可带出来。而用法棍制作的三明治则卖相更好,选择现成的熏烤鸡肉片、洋葱圈、西洋菜夹在两片面包间,这个时候有点烤肉酱汁和黑胡椒就能更提升三明治的质感,让它看起来很丰富。

  带上冰桶和一瓶葡萄酒

  无酒不成席,没有葡萄酒的野餐自然也无法升级。搭配法则很简单,吃类似牛肉的红肉时,搭配红酒;海鲜和白肉适合配搭白酒;而如果是一瓶香槟的话,还能搭得上餐后的甜点。切记,冰桶很重要,在炎热的户外大快朵颐,冰凉的葡萄酒才能解腻,让食物吃起来更顺。

  野餐席上不可缺少甜点

  甜点的效果就是让愉悦的心情更愉悦。超市和网上均可购买到的提拉米苏配方,任何菜鸟只需要15分钟和一夜冰箱的冷藏就能做出入口即化、人见人爱的提拉米苏。如果“道行”深的可以尝试一下类似焦糖布丁、玛菲等相对容易制作的甜点,它们的优势是方便携带和保存。而如果这些你都不行的话,那么一道冰镇水果沙拉就再容易不过啦,切记把水果切成3厘米见方的小块,这样的精致既好看又好夹。

  什么样的食物便于储存携带,不容易变质?

  以冷餐为主,避免现场加热。例如三明治、寿司、沙拉、水果、冻汤之类,都是既便于携带又美味的野餐食品。

  怎样预估食物的份量?

  最好事先了解每个人的饭量和口味。有一点要注意:因为野餐用餐的时间比较长,食物的需求量要比一般情况下稍多一点。

  野餐带什么样的饮料?

  以罐装饮料最方便,不过,要是将冻汤冰镇好放在保温瓶内,让朋友们喝上一杯,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好效果。如果有兴致喝酒,起泡酒或者香槟酒是不错的选择。

  野餐应该准备哪些必备的用品?

  用有盖的编筐作为食物篮。沙滩野餐事先要用保鲜纸将食物分别包好放进密封良好的容器里,以防沙粒入侵。饮料杯用透明塑料杯,喝酒用无脚玻璃酒杯。色彩鲜艳又不易碎的塑料制品,是野餐的首选容器。如果想更齐全,可以把旅行(车载)的冰箱、锡纸锅等带上备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