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3个最好的茶会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 07:08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在会所品茶,不止可以品到最正宗的茶品,独享一份宁静,更能在这里体会到与茶有关的其他服务,如美食、香道,甚至于法国铁板烧。你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一间会所,对号入座。

非常友普茶楼非常友普茶楼

  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   非常友普茶楼

  点评:非常友普茶楼开业于2009年,位于朝阳区西坝河重庆饭店南侧的一栋两层小楼,茶楼内部选择了苏式庭院的设计风格,小桥流水,粉墙黛瓦。寄意于“不出城郭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灵泉之致”。一楼为半开放式茶座,二层有雅室七间,分别命名为:吃茶去、七碗茶、清心、嘉木、爱莲说、味最酽、供春。可独自发呆,亦可好友闲叙。最大的房间也可供小型会议和活动。

  非常友普茶楼集饮茶、紫砂壶收藏、素斋宴于一体,茶品琳琅满目,绿茶、白茶、黄茶、红茶、青茶、黑茶、普洱……共7大类100种左右。茶楼主人是好茶之人,这也保证了茶楼的茶单品质。量贩式消费模式也经济实惠,最低68元一位不仅可以畅饮指定的茗茶,更可以享用30多种自助茶点和一份健康素斋。

  茶楼的最大特色还在于,非常友普是云南“六大茶山”公司早期普洱茶存量最大的茶楼,是北京老一厂紫砂壶存壶量最大的茶楼,也是北京最大的老一厂紫砂壶和名家壶收藏及展示馆。

  除了茶与紫砂壶,非常友普的素斋宴也不可错过。这里的素餐继承并发展了中国传统素食文化,选用有机食材及新鲜高品质的原材料,少盐少油,天然、健康而美味。素斋宴需提前一天预定,不设菜单,分188元/位及288元/位两档价位,由厨师根据当天新鲜食材设计菜品。

  北京市朝阳区西坝河重庆饭店南侧

  010-64218216

一品茶社一品茶社

  新古典主义风格的惊艳   一品茶社

  点评:这家茶社的地理位置很是私密,辗转来到这里已经是日落西山,晚霞映衬着棕色的大门,内部透出的一点点昏黄的灯光呼应着牌匾上挂着的大红灯笼,让人感觉分外温暖。

  这里的老板之所以开办这间茶社,绝非冲着经济利益,用他的话讲纯粹是给朋友搭建一个能在一起玩玩的平台。一层是几个私密性极佳的包间,每个都是古香古色,很有点古代床帏的感觉,每个包间的门口处都挂着影影绰绰的窗帘,只是想象一下深入其中的氛围,就已经觉得惊艳。这里的整体装修属于新古典主义风格,古香古色的家具搭配西式沙发以及炫目耀眼的水晶灯倒也相得益彰。主人很有想法地把茶单制作成了竹简的形式,老枞水仙、肉桂等岩茶都是来这里的茶客必点的茶品。

  北京市工人体育场南路圣世一品一层底商

  010-85950918

酷九八酷九八

  茶会所的后现代主义风情   酷九八

  点评:这是一间有点后现代风格的茶会所,很适合爱玩的年轻人,这一点你从这里的地理位置就可以看出:酷九八位于798艺术园区。在一个景色非常清丽的胡同中,仿佛不经意间,你就和这里相遇了。在婆娑树影的掩映下,一座后现代风格的建筑出现在眼前。

  会所的门前建有一个小小的院落,里面被主人开凿了一个长条形的沟渠,透明的水下铺满了鹅卵石,几条锦鲤在其中不慌不忙地游动着。只是看到这些,就已经让人不由得安静下来了。但让人意外的是,会所里面完全是另一番景象。会所的一层分为品茶区和法式铁板烧区。如果吃得油腻了,刚好转过身去再喝上一杯武夷岩茶。茶桌上还有为茶客准备的笔墨纸砚,有位茶客刚好在上面画了一只活灵活现的金鱼,很是灵动。喝茶、绘画、书法,本就是极其风雅的三样事物,在这里刚好一应俱全了。不要以为到这里就结束了,二层KTV已经为你点好了你最爱唱的歌曲。喝口茶润润嗓子,之后再在二层的KTV口吐莲花地吟唱一番,应该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了。

  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707街A05号

  010-59789900

标签: 会所 品茶 养生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