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尚品
尚品首页 | 尚文首页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新浪尚品

是男人就要懂雪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 07:42 奢侈品中国

  一句话形容:“雪茄之于男人,正如香水之于女人。”其实何止是香水,一切那些能令女人风姿绰约的附属品,对于男人,雪茄以一敌百。男人表现魅力不在于肤浅的形式,而在于品味和生活态度。

雪茄之于男人,正如香水之于女人。雪茄之于男人,正如香水之于女人。

  奢侈品在男人身上的表现,不是那些光鲜亮丽外表下的空洞寂寞,而是一种由内而发的凝重与大气。雪茄应运而生。最早雪茄是只有印第安酋长才能享用的进贡之物,那代表着王族气势。

  雪茄芝士虽说谈不上普及,却也是全民多少都知道点的。此处再占大篇幅来介绍雪茄的历史和制作,即便专业到毫无班门弄斧痕迹,也少不了老生常谈的拖沓。现在各大城市多多少少都有几家有品位上档次的雪茄吧、雪茄俱乐部。常在商界行走,免不了要冲冲门面,在此奉献点实用技巧和谈资,也许能令你在浅尝之中,体味出另一番生活意境。

哥伦布哥伦布

  不得不知的几个人名:

  哥伦布

  众所周知,烟草是美洲印第安人率先发现和使用的,而其后的滥觞于世界,则要归功于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了。1492年10月28日哥伦布率领他的探险队在南美圣-萨尔瓦多第一次目睹了印第安人吸食烟草的情形,烟草就是从这一天开始被西方闻名世界发现和认知的。但不过也相信,哥伦布大约也不会想到,由此一种风靡世界五百余年的吸烟形式被展现且迅速传播于整个世界。

徐志摩徐志摩

  徐志摩

  西班牙语中的“雪茄”被叫做“cigarro”,而其后又衍生出英文的“cigar”一词。中国人认识雪茄最初是从菲律宾的吕宋烟开始的。

  20世纪30年代起,“雪茄”一词开始出现在中文语汇中,“雪茄”译音准确,字面优美生动,从此不胫而走,成为中国人对“cigar”约定俗成的称谓,而将“cigar”译作“雪茄”雪茄的人,则是我国现代文学史上赫赫有名的大诗人:徐志摩。这个译名会有此诗意的境界也就毫不奇怪了。

  稍微了解了徐志摩,就知道他是一个一辈子都与女人纠缠不清的主。好在,他在其他领域有所建树,“雪茄”更算是为男人们做了回贡献,以不至于酸诗人的名号被人世代传颂。

季诺-大卫杜夫季诺-大卫杜夫

  季诺-大卫杜夫

  千万不要浅薄的以为大卫杜夫只会造香水。大卫杜夫在卖香水之前其实是卖烟草的。不,确切的说,他早已是位烟草界的传奇人物。季诺-大卫杜夫在孩提时就对雪茄的一切相当痴迷。

  他的早期教育就在家族的烟草生意中完成。以他自己命名的品牌雪茄,堪称为雪茄中的贵族。而大卫杜夫本人推崇的一系列“精神品味”的理念,开启了雪茄成为高档奢侈品的大门。因此,季诺-大卫杜夫绝对是烟草界一个不可忽略的名字。

丘吉尔丘吉尔

  丘吉尔

  许多绅士或大佬电影中都会有手持雪茄的场景,但在真正现实生活中,能代言雪茄大佬恐怕只有一人,那便是丘吉尔。

  历史风云人物、英国前首相丘吉尔嗜抽雪茄,几乎所有的历史图片中他都是抽着雪茄的,因此雪茄被认为是他的标志性符号。据说,丘吉尔一生中吸过的雪茄的总长度为46公里,吸食雪茄总重量为3000公斤,是世界上吸食雪茄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 新浪尚品(微博)、杯酒人生(微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