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卫东:游艇论坛是产业发展的出发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16:20 新浪乐居

  导语:2010年2月9日(星期二)上午10:00—11:00,海口游艇经济主题论坛在北京华彬歌剧院举行盛大的启动仪式,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海口市副省长朱寒松先生、华彬集团、红牛集团董事长、中国外商投资协会副会长严彬博士,2010年海口游艇论坛战略合作媒体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先生,中国交通协会会长钱永昌先生、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体育局常务副局长张发强先生,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先生,原海军副司令张序三中将,原海军装备部部长郑明少将,全国游艇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功臣先生,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郑炜航先生,中国新丝路模特公司董事长总裁李小白先生,以及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凤凰卫视、旅游卫视、海口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代表。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主任龙卫东先生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主任龙卫东先生

  在本次游艇经济论坛启动仪式上,来自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主任龙卫东先生就游艇业的发展,对话新浪网编辑。

  记者:您好,龙主任。海口对游艇业大力的投入,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起到怎样的作用,有着怎样的影响?

  龙卫东:对游艇业的投入,我们是按照国务院下发的文件,特别是两个文件,一个是国发42号文件,是关于整个旅游业的国家意见,第二个是国发44号文件,是对我们海南岛独特的政策,从国家宏观的意见和我们海南岛具体的政策,我们分析了海南岛,三亚、包括海口,都是适合于发展游轮和游艇旅游的,在这个前提下,三亚在游轮方面已经开始起步了,我们海口,把游艇业作为户外有氧运动的一个选择,这一方面我们刚刚起步,通过对前期市场的考察,包括我们在台湾,国内的厦门、上海、青岛这些城市的考察得出的结论,现在我们正积极做准备,在游艇码头,游艇交易,游艇其他的生活方式,包括即将到来的小康社会,我们全国老百姓的居民生活,把产业发展方式和我们市民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休闲运动的方式结合起来,把这个论坛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一个出发点,促进产业平台的形成,交易产业,物流产业这种平台,另外把这个论坛作为我们延伸改变富裕起来的小康社会的中国人的生活方式的一个平台,我们希望长远的来做这个事,一届一届的办下去,在新的业态旅游方面,我们海口会积极的探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