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设计师Alexander Wang:纽约的设计顽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 14:44 《HisLife 他生活》

  导语:Alex更看重那些从日常穿着打扮中流露出来的真实自我,并由此造就了Alexander Wang简约利落、时髦有型、可穿性极强的下城女孩衣橱典范。

Alexander Wang
Alexander Wang

  品牌档案

  产品类别:女装、男装、包包、手袋及配饰。

  设计理念:让个性引导穿法,永远充满惊喜与启发。

  设计风格:平衡的混搭,简约利落、时髦有型、可穿性极强。

  创建年代:2004年

  公司总部:美国纽约

Alexander Wang设计的性感女装
Alexander Wang设计的性感女装

  25岁便拥有“Ecco Domani Fashion Foundation Award”与CFDA双料大奖的纽约新少、最酷的曼哈顿时尚顽童Alexander Wang,总是穿着松松垮垮的棉Tee、细如竹竿的窄牛还有街头感十足的休闲运动鞋,活跃于各种地下音乐与时尚派对现场。从Erin Wasson、Agyness Deyn、Lily Donaldson等超模It Girl,到最具影响力的时尚杂志主编,个个都对他宠爱有加。他总是笑眯眯地接受媒体的采访,受欢迎程度简直达到了“人见人爱,车见车载”。

Alexander Wang独特的时装秀场
Alexander Wang独特的时装秀场

  Alex出生成长于美国西岸的San Francisco,有着华裔血统。18岁离家前往东岸New York追寻自己的设计梦,毕业于帕森斯设计学院。读书期间,他获得在国际时尚大刊实习的工作机会,积累了时尚圈的人脉关系。离开学校后,Alex专心投入自创品牌“Alexander Wang”的设计,并将工作室建立在音乐夜店集中的地下东城区。

Alexander Wang顽童的一面
Alexander Wang顽童的一面

  “任何人打扮起来都可以很光鲜亮丽,真正体现个人风格的,是人们轻描淡写不经意打扮的样子。”Alex更看重那些从日常穿着打扮中流露出来的真实自我,并由此造就了Alexander Wang简约利落、时髦有型、可穿性极强的下城女孩衣橱典范:让个性引导穿法,永远充满惊喜与启发,一个人可以将一件T恤和一条牛仔裤穿得比晚礼服还要性感火辣。Alex对“风格落差”情有独钟,这反映在他对对比强烈、不同风格的混搭与平衡上:街头与高档、性感与雌雄同体、流浪汉与都市摩登感……和国际名模私交良好的Alex,其灵感缪斯也有一部分来自她们纤长高挑的身形,特别是那些在工作结束后依然保持时髦装扮却又带有些许慵懒风情的M.O.D(Model-off-Duty),例如Alex T台造型的功臣──Erin Wasson。

Alex一件T恤也可以设计的如此火热
Alex一件T恤也可以设计的如此火热

  同时,和其他多数设计师品牌一样,为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Alexander Wang增加了鞋履系列以及一个价位在70美金〜80美金左右的副线──“T by Alexander Wang”,它们所要营造的感觉是舒服随性:“即使晚上穿着睡觉,第二天醒来也可以直接穿着它们出门。”

  Q&A

  HisLife:第一次对服装产生兴趣是在什么时候?

  Alex:服装一向给我带来一股温馨感。我一直热爱着时尚,在上世纪80年代长大,至今依然记得妈妈穿着漂亮的连衣裙外出,姐姐穿着紫色的靴子去Madonna的演唱会。

  HisLife:如此年轻就获得成功,你觉得自己是如何做到的?

  Alex:很荣幸有那么多支持我的风格的人!也许我的年龄能让我与许多其他新一代的年轻人有着共同的语言和沟通方法。如果你看看网上的博客,就会知道他们的年龄和我上下差不了多少,也许是他们在我的系列里看到了能产生共鸣的元素吧。

  HisLife:现在压力大吗?你有多在乎评论界的眼光?你的信心来自哪里?

  Alex:其实没有。每个设计师首先要找到符合自己的平台,评论界的眼光并不会影响到我的设计,因为我不需要照他们的评论来设计。每个人都会有他的看法,最终我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

  HisLife:你对自己的作品有自己的定义吗?

  Alex:身体的线条、拉锁和饰钉,都是Alexander Wang的特征。对我来说,设计目的是给女人值得兴奋的新方向,带她们探索新的领域。

  HisLife:灵感来自哪里?

  Alex:我想重新探索经典的美国运动装,把它的背景和永久性纳入设计,比如风衣、军队帕尔卡或任何传统的美式元素──野外郊 游、野营、男儿侦察兵、制服。最新的设计也引用了击剑和橄榄球。你可以看到灵感起源的元素──竞技,但最终它们还是服装。这并不是在推翻传统完全创新服装,它依然还是夹克、上衣和裤子,容纳入你的衣橱。

  HisLife:对目前的全球经济问题有什么看法?

  Alex:我们对任何事情的决定都应更加小心,因为这些都会影响到Business。服装设计是有一定的幻想成分,但也要考虑到它是否合身、能否销售、是否容易接触。如果设计出来的服装超常地出奇,无法穿出门,那它就因此失去了最根本的意义。我们非常幸运,销售量还在上升,而且我也很高兴推出了我们的T-shir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